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总结提升 砥砺奋进 |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2021年职能部门和机关工作人员工作总结暨述职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22-01-20 12:56

为总结2021年工作成果,明确2022年工作目标及努力方向,进一步加强协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2022年1月17-18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京召开2021年度职能部门和机关工作人员工作总结暨述职大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出席会议,协会各部室(中心)主任、副主任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办公室主任刘菲菲主持。

会议照片

1月17日上午,协会办公室、会员组织部、人才技术服务部、学术培训部、信息中心、投融资服务部、医疗质量评价中心、国际医疗旅游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

办公室主任刘菲菲对2021年重点工作总结如下,组织推动社会办医疗机构信用信息在“信用中国”网站进行公示,本批次共公示710家医疗机构信息;完成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抽查审计;加强社会办医品牌宣传,推动行业正能量传播,协会人民号总阅读量已达503万,平均每篇推荐量达12万人次;完成2020年协会年检;绩效考核与工资福利管理;组织召开6期协会秘书长办公会;做好人事管理、行政管理、财务管理、档案与公文管理,全年共办理公文1450件;加强协会制度建设,本年度新制定管理制度5个、修订管理制度6个;开展财务专题培训;维护协会合法权益、开拓业务争优创收。她还从夯实协会内部规范化管理;强化制度建设,完善管理体系;加强内部建设,做好协调与服务;做好会议安排与记录,加强档案和保密制度的落实与管理;提高新闻宣传工作水平,扩展宣传范围等五个方面对2022年工作做出了计划。

会员组织部副主任杨子旭对2021年的工作总结如下,积极发展会员,加强会员服务与管理,2021年协会共新发展单位会员405家,个人会员1759家;强化协会工作抓手,推进分支机构组织建设与工作开展,全年共指导成立5个分支机构、顺利完成11个分支机构的换届选举,指导分支机构开展了150余场会议、培训、宣讲、论坛等会议活动;加强协会理事会建设,完善协会组织架构;协助推动成立地方协会,协调支持相关工作,全年共指导成立重庆市、西藏自治区、山东省3家地方协会;编制《会员服务指南》,共计梳理会员服务事项26条,围绕会员及行业诉求,积极建言献策。他还从大力发展会员,加强与会员的沟通联络;进一步加强分支机构业务活动管理、财务管理及工作考核;推进地方协会成立与工作开展;做好协会换届筹备工作;保持与上级主管单位的沟通联系等五个方面对2022年工作做出计划。

学术培训部副主任张静对2021年工作总结如下,举办学术活动,打造品牌论坛,全年共召开2场品牌会议,线下参会人员累计1300余人,线上观看量达84.5万人次;开展继续教育,提升人才素质,2021年协会获批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新项目28个,备案项目17个,全年共执行完成35个项目;加强多方合作,共促行业发展,全年共开展4个企业合作论坛和培训项目;设立6个专业能力培训项目,加强行业专家库建设;承担政府委托职能,加强行业自律建设。她还从举办品牌会议;持续开展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申报备案与项目执行;强化专业能力培训项目和基地建设;开展培训项目、学术论坛和各类活动;深入做好专家库的维护和更新等五个方面对2022年工作做出计划。

人才技术服务部主任张佳晨对2021年工作总结如下,设立卫生健康人才分会,召开首届社会办医人才发展与生态建设大会;探索商保合作方式,遴选符合条件且服务能力强的医疗机构达成合作意向;开展护理人员需求调研,组织77家高等院校建立人才输送机制;搭建医疗人资服务平台,开展人才培养工作。他还从卫生健康人资服务平台二次开发;加强行业走访与调研;筹办第二届社会办医人才发展与生态建设大会;开展医疗人资管理培训;开展医疗人才能力提升项目;探索医疗从业人员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设立行业人资服务红名单;拓展合作企业等八个方面对2022年工作做出计划。

投融资服务部副主任黄承晖对2021年工作总结如下,积极为投融资机构分会发展单位会员;维护与运营项目数据库,截止目前共储备项目23个、投资机构8家;深入企业进行项目实地调研;与北京基金小镇对接行业资源;举办品牌会议;设计医疗健康产业母基金。他还从投融资机构分会换届、联合北京基金小镇开展相关业务、为会员单位提供投融资服务、设立健康产业基金工作等四个方面对2022年工作做出计划。

信息中心主任陈晓满对2021年工作总结如下,推进信息化专委会的成立和工作开展,全年共召开筹备会、培训会、宣讲会等会议活动11场;推进医疗设备管理分会的成立和工作开展;信息化保障与新闻宣传,2021年协会订阅号、服务号、信息中心订阅号共发布文章807篇,官网发布文章756篇,承担制作证书、牌匾、名片、节日海报等任务共计494份;召开9期信息化培训与调研;推进医协体相关工作,审核通过64家医协体中心医院和7家医协体第三方服务机构;建立专科联盟,赋能社会办医疗机构;开展“静护康”医康养健康科普项目。他还从开展社会办医信息化管理标准、评价和信息化服务;信息化管理与新闻宣传;持续推进医协体相关工作;开展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自纠;举办信息化专委会2022年会等五个方面对2022年工作做出了计划。

国际医疗旅游部主任兼医疗质量评价中心副主任史岩对医疗质量评价中心2021年度工作总结如下,修订信用与能力评价标准4个、管理办法2个、发布团体标准13个、立项团体标准5个、制定标准1个;召开了5期评价培训班、全年对50家医疗机构进行了信用与能力初评价,对29家医疗机构进行了信用与能力续评价;组织修订撰写书稿3本;开展信用建设相关工作及医保课题调研。她还对国际医疗旅游部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开展国际医疗旅游标准的立项和撰写;召开2场国际医疗旅游分会筹备座谈会,招募分会首届委员会委员150余人,征集30家机构作为试点单位,搭建分会官网,与国内外相关机构开展合作,开展教育培训,与英富曼公司合作召开成都世界抗衰老美容大会并签署协会2022年度社会办医疗机构年会战略合作协议,与东浩兰生公司签署共同举办国际医疗旅游展战略合作协议。

1月17日下午,协会主任、副主任级工作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述职汇报,总结成绩、查找不足、畅谈体会、谋划未来。 

1月18日上午,协会项目主管、项目助理、文员级工作人员分别进行了2021年述职报告。

王珊表示,本次会议全面总结了协会的整体工作,是一次凝聚共识、铆足干劲、面向未来的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的目标和路径,同时对加强队伍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新的一年,希望各部门扎实推进自身建设,积极开展行业政策学习,加强外部沟通,发挥创新思维,充分履行行业协会职能,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

郝德明充分肯定了协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一年来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工作成效。他表示,近年来协会不断加强秘书处建设,保障了协会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充分展现了秘书处团队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得到了上级机关和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全体人员述职汇报恰如其分、内容务实、重点突出,既有取得的进步,又有各自不足和提升空间。他指出,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一年来,协会在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发展和规范社会办医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希望,新的一年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意识,开拓进取、加强协作、形成合力,为把协会建设成适应新时代需要的高效、文明、团结、务实的行业协会,为推进社会办医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