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喜迎建国七十周年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19-09-27 19:30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携全国52万家社会办医疗机构恭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


金秋十月风光迤逦,举国欢腾喜迎国庆。

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一路走来,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始终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大刀阔斧改革创新,蹄疾步稳转型升级,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人民生活实现历史性跨越,阔步迈向全面小康。

天下之大,民生为最。医疗卫生事业关系千家万户,社会办医作为我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是满足不同人群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并为全社会提供更多医疗服务供给的重要力量,它的成功与否,关乎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成败,关乎人民美好生活上限。

勇立潮头,奋楫者先。2014年8月,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乘着国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东风应运而生。从此,52.3万家社会办医疗机构,2000余万社会办医从业者有了自己的全国性行业组织。五年来,在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的带领下,协会始终坚持“服务为根本、自律为核心、维权为责任、指导为手段”的办会宗旨,秉承“汇聚社会力量,铸就健康中国”发展愿景,牢记“坚持社会办医和推进医疗机构规范化管理”两大历史使命,坚定“产业链为动力、学术链为标准、人才链为核心、资金链为保障”的建设发展思路,以社会信用和服务能力评价标准为抓手,作为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医疗机构行业协会,在业内打造出独具特色的行业协会品牌,得到海内外医疗卫生界的积极肯定和广泛赞誉。

建立评价标准,加强行业自律

以行业问题为导向,建立以医疗质量安全为核心的信用等级评价和服务能力评价的行业评价体系,这一重要成果已在国家卫健委牵头十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意见的通知》中被采纳支持。不仅如此,“双评”标准已被国家标准委员会列入国家级的行业团体标准,今年底双评标准又将通过ISqua的国际认证。

构建培训平台,提升服务质量

创新改进教育培训方式方法,努力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充分发挥作为国家标准委员会团标工作试点单位的优势,努力把各项培训内容纳入标准化管理,形成诊疗规范或技术操作指南。开展职业岗位认证资格培训考核,每年举办学术会议、论坛、沙龙、继续医学教育等各种活动260余场,培养出一批医院管理与临床技术骨干队伍。

推进医疗大协作,融入医联体发展

组织社会办医疗机构依托互联网资源和“互联网+医疗健康”政策,以优势专科为目标,跨区域开展医疗合作网络医协体,依托互联网技术建立云平台。一年来,医协体已汇集全国优势专科中心医院、合作医院和第三方服务机构近2000家,促进了社会办医融入国家分级诊疗体系建设,推进了医协体同医联体融合发展。

开展国际交流,促进国际合作

注重社会办医国际交流与合作,去年10月,在李克强总理和安倍晋三首相倡议下,郝德明会长代表协会在人民大会堂同日方签订中日国际医疗健康战略合作协议。为进一步推进国际民间医疗健康投资、管理和服务机构的交流合作,今年1月,成立了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委员会。协会一直致力于为全国社会办医汇聚世界优质医疗健康资源,搭建国内社会办医和国际先进医疗水平进行合作交流的广阔平台。

以自律为核心,创建行业品牌

今年8月,协会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有关部门指示,为加强行业自律和维权,制定了《社会办医服务承诺书》,建立了中国社会办医阳光平台,开展《承诺书》签约工作,截止9月底已有三千余家医疗机构积极参与签约,自觉履行承诺,共同营造社会办医诚实守信的氛围,维护行业信誉。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

铸就健康中国,需要广大社会办医工作者勇担重任,协同奋进。我们坚信,社会办医一定是医改的方向,我们必将继续按照党的要求办医立院,办好、办实社会办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70年栉风沐雨,70载春华秋实。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全体工作人员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中华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