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介入医学分会
筹备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会员组织部 发布:2018-04-12 17:02
                                               

会议合影

2018年4月1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介入医学分会筹备工作座谈会在广州市召开。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驻会副会长赵书贵、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副主任杨子旭,中国医师学会介入医师分会会长,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教授、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首任会长,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徐克教授、上海同仁医院茅爱武教授、天津肿瘤医院郭志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李肖教授、北京协和医院杨宁教授、上海雅太医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许琦敏等20余位介入医学领域专家、医院管理者和投资人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赵书贵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郝德明介绍了中国社会办医政策、现状及协会的工作情况,并对介入医学分会的未来工作发展提出期望。他指出,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发展目前面临“五缺”困境,即缺乏科学管理、学术科研、医疗技术、医护人才、品牌建设。介入医学分会成立后,应提供多样化、多层次的优质专科医疗服务,从这五个方面着手,扎实开展工作,为促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讲话

滕皋军介绍,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目前有实名注册介入医师超过12000名,相信从事介入的医生远超过该数据,但其中属于非公立医疗机构的介入医生可能不会超过10%。为推动非公立医疗机构介入专科的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患者,成立中国非公医协介入医学分会非常必要。下一步将加强中国非公医协介入医学分会与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的紧密合作,促进公立与非公立介入学科的交流,从医疗质量、人才培养、学术水平等多维度提升非公立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另外,滕教授和与会专家一致讨论认为,目前介入医疗耗材多依赖于进口,国产在外周血管介入领域不到10%,在神经介入领域甚至不到5%,中国非公医协介入医学分会成立后,应加强产业链建设合作,提升国产医疗产品的占有率,助力促进国内健康产业的兴起。

会议听取了介入医学分会筹备工作报告,包括分会成立的背景、目的、工作任务、筹备进展以及筹备成立工作规划。分会成立后,将研究制定非公立医疗机构的介入学科行业发展规划,规范非公立医疗机构介入操作技术管理制度及质量体系建设。同时,分会将致力于推广介入医学新技术、新知识、新理论和新方法,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作为桥梁协调分会会员、行业与政府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维护会员和行业的合法权益。

最后,与会专家对分会建设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本次筹备工作座谈会的召开明确了分会的发展规划,并制定了筹备成立工作计划,拟定于5月份召开分会筹备工作会议,正式成立筹委会,于6月份召开分会成立大会,选举产生分会第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及各级委员。

中国非公医协介入医学分会候选委员报名联系方式为:

韩乃燕,手机:13918814689(微信号同) 联系邮箱:hannaiyan@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