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分支机构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医院管理分会一届四次常务委员会议在北京召开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医疗质量评价中心 发布:2019-12-23 16:02

会议合影

2019年12月13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中国非公医协”)医院管理分会(以下简称“分会”)一届四次常务委员会议”在北京召开。

会议现场

中国非公医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会员组织部副主任杨子旭,分会副会长河南省医学科学院院长聂伟、华润医疗集团总裁成立兵、树兰医疗集团总裁郑杰、和睦家医疗集团副总裁盘仲莹、北京美中宜和妇儿医院有限公司总裁胡澜、上海九悦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郭跃、万达大健康产业公司运营部总经理杨长青,常务委员诚志股份副总裁/丹东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涛、上海和睦家医院院长张澄宇、河北燕达医院副院长吴亦鸣、辽宁东港精神病医院董事长曲诗钟、泉州德诚医院董事长张其聪、青岛慧生医院院长苗志敏等,常务委员兼副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苏州九龙医院副院长张苏华和关注分会发展的特邀参会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丁剑主持。

王珊首先对分会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小结和回顾,她表示,管理是医疗机构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因此分会设立的初衷是为社会办医疗机构管理者搭建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希望通过分会各项工作开展,助力缓解社会办医管理人才匮乏的现状,引领社会办医规范健康发展。希望藉此会议,大家群策群力,进一步加强分会组织建设,扩大成员队伍,提升分会影响力,加强分会成员之间的归属感和凝聚力,切实地发挥分会的作用。

会议讨论

参会人员对分会下一步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分会聂伟、盘仲莹、郑杰、杨长青、胡澜、黎保真代表欧鹤芬、张苏华、张澄宇、李涛、陆彦明、金华、刘爱国代表张维等积极进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分会的基本职责是要认真履行总会章程和分会管理办法,在总会的领导下,积极配合总会推广社会办医疗机构“双评”、《全国社会办医服务承诺书》签约、医协体建设等重点工作;在壮大分会队伍的基础上,要分短中长期目标,结合社会办医疗机构的发展困境,整合行业资源,发挥协会平台优势,做好行业自律、管理人才输送、政策解读、品牌建设等工作,切实提升社会办医管理水平。

丁剑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会议

丁剑表示,分会的工作一定要落地,从具体的目标稳扎稳打的推进。下一步,分会将从调研开始,综合社会办医院管理难题,汇聚行业管理资源,用真正落地的举措,切实发挥分会组织优势,落实规范引领、安全督导、效率助力、温度提升的服务工作方针。

郝德明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最后,郝德明作讲话。他说道,目前社会办医疗机构数量庞大,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管理是核心要素之一。因此,分会的工作可谓是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任重道远。他同时介绍了行业的发展现状以及总会目前开展的重点工作,他号召大家要坚持不懈地把社会办医办好办实,要坚持行业自信、行业自律、行业自强,提升我国社会办医疗机构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在其岗、思其职、尽其责,齐心协力,共同为“汇聚社会力量,铸就健康中国”的发展愿景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