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领导受邀至广州市金域医学检验中心总部调研考察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18-06-15 10:38
6月7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副秘书长郭齐祥、人才技术服务部副主任张佳晨,应邀赴广州市金域医学检验中心(以下简称“金域医学”)进行实地调研考察。金域医学董事长兼总经理梁耀铭、副总裁申子瑜、副总裁邓哲风、总经理任健康、实验室运营总监甄燕等陪同,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领导听取了金域医学检验中心的现状及发展方向等方面的介绍。

双方领导合影

申子瑜指引郝德明等参观了金域医学检验中心听取金域医学的介绍。

梁耀铭向协会领导介绍说,金域医学成立于2003年,现已发展成为我国第三方医学检验行业规模大、检验实验室数量多、覆盖市场网络广、检验项目及技术平台齐全的龙头企业,主要从事第三方医学检验及病理诊断等7项业务,向各类医疗机构等提供医学检验及病理诊断外包服务。金域医学以分享经济的市场化模式解决当前病理稀缺的困境,助力分级诊疗,推动医疗公共服务均等化。

郝德明肯定了金域医学在行业内发展的成绩,介绍了行业及协会的基本情况。郝德明希望金域医学继续在第三方检验领域中耕耘发展,过程中要一手抓行业,一手抓产业,我国社会办医的发展与提升离不开检验工作,发展大健康产业,必须发展检验领域,金域医学为行业提供服务、培养人才的方式值得推广与学习。

郭齐祥对双方合作的内容提出了参与参加方面的建议,一是金域医学可组织人员报名参加协会7月底的日本交流访问团;二是在协会发起成立检验医学分会;三是参与协会拟于2019年主办的中国社会办医院长大会;四是与协会医协体云平台合作,提供第三方检验服务;五是申请协会的双评工作,共同制定检验中心和医疗机构检验科评价标准。同时,希望金域医学积极与协会合作,拓展非公立医疗行业临床检验服务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