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2022年度国家行业评价内审员培训班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医疗质量评价中心 发布:2022-06-28 09:50
2022年6月24日,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举办的2022年度国家行业评价内审员培训班顺利召开。本次培训班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授课的方式进行,来自全国21家医疗机构的院长、副院长及各科室主任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协会国际医疗旅游部主任兼医疗质量评价中心副主任史岩主持。

史岩主持

郝德明代表协会致辞,他指出国家行业评价工作促进了医疗机构的内部规范化管理,使医疗机构由过去的人盯人的疲惫化管理,转变为靠行业标准的制度化管理,大大降低了医疗机构的管理成本和人力成本,使医院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得到了显著的提升。本次培训班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联合十部委印发的《关于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的意见》精神,同时按照协会《关于强化行业评价动态化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对国家行业评价及内审员制度的认识和理解。

郝德明致辞

史岩从续评目的、工作安排、续评方式,建立内审员的意义、内审员职责、内审员管理介绍了整体续评工作情况。
协会肾脏病透析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王九生、上海国际医学中心医学部主任兼大内科主任赵旭、北京世纪康瑞医院管理有限公司护理总监毕越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信息中心处长傅罡等专家对照诚信与依法行医、行政管理、医疗质量安全、护理与院感、医院信息化、医院文化与服务、疫情防控等标准,结合续评工作要求,讲解续评材料准备及相关工作要求。

王九生授课

赵旭授课

毕越英授课

傅罡授课
本次培训班的召开,让参培人员对标准和内审工作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提高了续评单位的准备效率和评价质量。


近 期 活 动 精 选


●关于启动2022年度会员会费收缴及会员招募工作的通知

●分支机构丨关于招募护理分会第二届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分支机构丨关于招募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首届委员会委员的通知

关于开展预防接种情况调研的通知

招商合作丨第十届学习型医院院长论坛商务合作邀请函

关于为抗疫医务人员志愿者提供心理公益服务的通知

医疗器械注册专员及医疗器械生产质量体系工程师招聘公告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招聘公告

招聘公告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口腔分会招聘公告

招商合作丨信息化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第二届社会办医智慧健康创新大会合作邀请函

★ 点击标题可了解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