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淮南朝阳医院双评迎评辅导工作日前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医疗质量评价中心 发布:2020-01-17 19:51

2020年1月15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组织专家在淮南朝阳医院(以下简称“医院”),根据社会信用等级与服务能力星级评价(以下简称“双评”)行业团体标准,开展双评迎评辅导工作并召开培训会议。协会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协会评价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赵锡银、医疗质量评价中心主任刘景红、评价专家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肿瘤科主任管静芝、评价专家北京市朝阳区桓兴肿瘤医院副院长陈敦俊,医院院长宋蓓蓓、副院长赵阳及行政管理人员、各科室负责人、护士长等百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戴红涛主持。

会议现场
王珊作《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报告

会上,王珊作专题报告,介绍了国家有关社会办医最新政策、行业基本现状、协会行业服务与管理及双评工作的意义。她指出,在去年6月国家卫健委联合十部委《关于印发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意见的通知》,让社会办医有了明确的功能定位,它是我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满足不同人群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并为全社会提供更多医疗服务供给的重要力量。协会是社会办医的全国性行业组织,开展社会信用和服务能力评价的双评工作,已成为促进全国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的重要手段,是行业组织进行行业自律和管理的有效抓手,更是社会办医实现标准化、同质化和品牌化建设发展的有效途径。


淮南朝阳医院院长宋蓓蓓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将以双评为契机,在医院管理和服务上立意创新,在医疗品牌上谋篇布局,不断提高医疗质量,优化内部管理、流程设置、后勤服务,全方位改进医院工作,打造社会办医标杆单位,为人民健康做出贡献。医院副院长赵阳汇报了医院基本情况,并结合医院在迎评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双评专家积极探讨标准与细则,同时根据双评标准查找行政管理与医疗质量中存在的不足,明确医院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增强了信心与动力。

培训会现场,赵锡银、刘景红、管静芝、陈敦俊四位专家分别从诚信与信用建设行政管理、医疗质量与安全、护理与院感、现场流程与保障四个方面进行辅导授课,细致耐心地解答医院提出的问题,同时通过检查各项管理制度和医疗文书资料,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工作改进建议。

通过本次现场培训辅导,医院管理层进一步充分认识了双评工作在医院未来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推进了医院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对医院提升医疗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