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医疗救助扶贫
专项基金管委会工作会议日前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人才技术服务部 发布:2019-08-02 17:50

日前,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与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在京召开了医疗救助扶贫专项基金管委会工作会议。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副秘书长王珊、办公室副主任刘菲菲、人才技术服务部副主任张佳晨及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杨轶、项目拓展部副部长张硕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佳晨主持。

会议对第一期专项基金执行情况进行总结,深圳龙城医院、河北燕达陆道培医院、潍坊市市立医院、河北燕达医院4家医院在第一期专项基金执行过程中,累计帮扶贫困患者近700人次,申请使用专项基金 150余万元,有效减少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好反响,积极树立了社会办医的公益品牌形象。协会与基金会对这4家医院做出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也针对第一期基金执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以进一步加大今后对贫困患者帮扶范围及力度。会议还对第二期执行医院的选择方式及基金执行方式提出了新标准、新要求,以切实简化流程,方便贫困患者申请救助基金。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设立医疗救助扶贫公益基金,既能够配合政府打好扶贫攻坚战,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也能够持续扩大社会办医公益口碑和影响力,提升贫困群众就医获得感,是一件对党有支持,对政府有帮助,对人民有用处的善举。同时,希望有爱心的社会各界人士关注、参与和支持社会办医精准扶贫工作,与我们共同携手,为健康中国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医疗救助扶贫专项基金管委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佳晨   电话:010-51209932

邮  箱:gongyi@cnmi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