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健康产业分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常委会议在上海召开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会员组织部 发布:2018-05-24 15:38

5月19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健康产业分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常委会议在上海顺利召开。本次会议根据《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结合总会 2018年分支机构工作会议有关要求,旨在进一步推进健康产业分会各项工作开展。

会议合影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驻会副会长赵书贵,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会员组织部副主任杨子旭,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理事、健康产业分会会长,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鲍勇教授,以及分会副会长、常委和增补委员、常委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健康产业研究院副院长、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黄淇敏教授主持。

鲍勇会长作关于分会工作情况的报告

鲍勇作了关于分会工作情况的报告。鲍勇从分会组织建设(根据分会发展需要壮大分会队伍)、学术交流(定期召开分会学术年会、专题研讨会等)、科研课题(联合协会开展课题研究科研项目等)、人才培养(联合协会、高校合作开展健康管理和服务业方向的职业技能培训、各类中高级管理类培训、H-MBA 课程等高端研修项目以及海外合作硕士、博士研究生培养等)、项目合作(区域性健康产业规划、企业健康产业和健康管理项目合作等国内外健康产业项目合作)等多方面介绍了分会开展的工作情况,以及下半年的工作计划。

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健康产业研究院秘书长孙炜作了《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健康产业分会关于增补委员、常委、副会长和秘书长的提名审议报告》。经会议审议通过,增补委员10人、常委10人、副会长2人、秘书长1人。由黄淇敏等10人担任协会健康产业分会常委;由阎世洪、陈磊担任协会健康产业分会副会长;由孙炜担任协会健康产业分会秘书长。

会议交流发言

副会长李方军、刘常平以及各位常委分别就各自领域的工作情况,结合分会的工作部署作了交流发言。各位常委纷纷表示,健康产业是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新兴产业,包括医疗产品、保健用品、营养食品、医疗器械、保健器具、休闲健身、健康管理、健康咨询等多个与人类健康紧密相关的生产和服务领域。同时,健康产业也是辐射面广、吸纳就业人数多、拉动消费作用大的复合型产业,具有拉动内需增长和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功能。希望在协会的领导下,共同创建中国大健康产业的交流平台。

鲍勇对新当选的健康产业分会委员、常委、副会长和秘书长表示祝贺,相信随着分会人员队伍不断壮大,必定可以有效提升分会的工作活力。同时,对于各位常委交流发言中提到的项目合作意向和规划建议也表示积极支持。分会秘书处会根据协会的相关章程和规定,在协会领导的指导下,协同创新,为协会的发展添砖加瓦。

郝德明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作重要讲话

郝德明指出,我国健康产业发展十分迅速,市场容量不断扩大,健康产业也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不断上升,成为推动我国经济发展的又一新兴动力。目前,健康产业涉及的领域众多,还没有比较完善的法律和制度来规范,也没有相关的标准作为发展的参照。健康产业分会作为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在健康产业领域方向的分支机构,应该根据协会章程和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开展工作;紧密联系行业实际,积极组织健康有益的各类行业活动,推进医疗服务、生物医药、健康养老、休闲旅游、健康体育、健康食品与中医药等领域的融合发展,为健康中国做出贡献;要开展学术研究和交流,促进健康学科建设和专业人才的培养,加强健康管理,提高健康服务质量,提升效率和效益,依法维护从业和受众的合法权益,做到自律守信,热情服务,务实高效。

郝德明提出,要基于健康产业分会的定位,全力打造五大功能平台。一是助力健康中国和新医疗体制改革的政策研究平台:通过国家新医疗体制改革政策研究,为国家“健康中国”战略和新医疗体制改革助力;二是行业服务的平台:为会员单位(健康机构、投融资机构) 输送管理人才、管理团队,传输先进的管理理念;三是沟通交流的平台:搭建管理类人才和健康产业和技能管理专业交流互动的平台;四是培训提升的平台:为健康产业领域的健康技术、管理水平、国际化发展提供资源支撑以及人力资源培训;五是改革创新的平台:以新的思维和新的举措,成为我国健康产业发展的领跑者,成为创新管理的重要培育土壤。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健康产业分会将在协会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下,在各位委员的共同努力下,真正搭建政府、协会、高校、企业、医院和社区的资源共享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