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整形与美容专业委员会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整形美容专业委员会 2018年度大会圆满完成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会员组织部 发布:2018-06-08 17:06

 

524-27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整形与美容专业委员会2018年度大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厦门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整形与美容专业委员会、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整形美容专业委员会、厦门市思明区卫生与计划生育局共同主办,福建省医学会整形与美容学分会、厦门市思明区非公立医疗美容机构协会共同承办。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驻会副会长赵书贵,副秘书长林庆贤、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会长兼秘书长王立基;中华医学会副秘书长王大方;国家卫生健康委监督中心主任胡光;台湾美容外科医学会理事长曹赐斌、非公立整形与美容专委会主任委员曹谊林、常务副主任委员郭树忠、海峡两岸整形美容专委会主任委员王晓军;厦门市思明区副区长许霖;厦门市及思明区卫生计生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历时4天,以“平等、务实、争鸣、提高”为主题,开展了6个培训班, 15个分论坛,海峡两岸近150位医美专家授课,演讲近300场,约2000医美行业同仁参加了大会。聚首两岸四地以及国内外以非公立医疗机构为主体的整形美容医学界各学科专家与学者、经营管理人才就目前最热点、前沿问题及成果展开探讨。

  

理论与实操结合,专家手把手教学

 

召开的“整形美容理论与实操培训班”(52425日),就面部年轻化及线技术、体型雕塑与脂肪移植、微创美容、面部深层解剖以及眼、鼻整形等热门领域进行了专业培训,专家教授现场手把手教学。拥有丰富理论及临床经验的近30位教授们现场分享了整形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分别进行了20余场手术及解剖演示,并就整形美容新技术和科研成果展开深度交流探讨,近400名医生参加了本次培训。这次培训班,旨在促进医美行业人才的培养、成长,为行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培训班授课现场

 

培训班专家与学员互动

 

 实操教学现场

  

总结经验,筹划未来

525日,专委会召开第一届第二次常委会 、全委会,主任委员曹谊林进行了整形与美容专科医疗机构能力评价厦门机构试点工作情况报告;常务副主任委员郭树忠公布了专委会“双评”工作组织架构并进行工作部署。郭树忠表示,专委会工作必须始终与总会工作同步,不断加强完善能力评价评审标准,积极开展医院级别的能力评价评审,将评价扩展到门诊部及诊所。总会驻会副会长赵书贵对专委会目前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专委会未来发展壮大提出了建议。本次会议针对2019年会的板块划分进行了专项介绍及探讨,非医疗板块、医疗管理板块、学术交流板块负责人都介绍了各自的工作重点及策略方向,为2019年会提前做好规划。

 

 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石冰主持全委会

 

专委会主任委员曹谊林讲话

 

总会驻会副会长赵书贵讲话

 

共建、共荣、共赢、共发展

526日,2018年度大会开幕式由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石冰主持。总会副秘书长林庆贤公布了本次厦门试点机构能力星级评价结果, 厦门美莱医疗美容医院获得能力评价五星医院;厦门思明欧菲医疗美容门诊部、厦门思明华美医疗美容门诊部获得能力评价四星门诊部;厦门思明安黛美整形外科门诊部、厦门思明兰的整形外科门诊部获得能力评价三星门诊部。总会和专委会领导分别为5家获评机构授证授牌。

 

专委会开展了《诚信服务自律公约》签约单位征集活动,总会为首批56家单位进行了颁证颁牌。专委会主任委员曹谊林致辞中指出,在信息“互联网+”时代下,行业想要健康可持续的发展,就需要规范化的管理和标准化的行业准则,这是我们专委会所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郝德明指出,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快速发展,受到了各级政府以及各行各业的高度重视,社会办医的需求日益强烈,非公立医疗机构的管理也将日趋规范。郝德明对目前专委会开展的“双评”试点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郝德明认为,过去一年里,专委会发展迅速,紧密配合总会开展各项工作,期间专委会各位同志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在此代表总会表示热烈的祝贺以及衷心的感谢。

 

此次大会得到了厦门市思明区政府及卫生计生局的大力支持,思明区副区长许霖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致辞,感谢总会和专委会领导对厦门思明医美的指导和帮扶,希望通过年会这样十分有影响力的平台,努力搭建与国际及海峡两岸接轨的高端专业学术交流。

 

会上,中国海医会长王立基、中国海医会整形美容专委会主任委员王晓军分别致辞,他们期待海峡两岸医美行业的交流合作将在年会的联合举办下更加紧密结合与快速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共发展共繁荣的目标。此次由海医会组织的2018健康中国•美道论坛——“美的责任•国家整形美容临床治疗安全与管理论坛”在大会上隆重举办。

 

总会副秘书长林庆贤宣读能力星级评价结果

 

总会及专委会领导为或能力星级评价机构授牌   

总会及专委会领导为56家《诚信服务自律公约》签约单位授牌

专委会主任委员曹谊林致辞

 

海医会主任委员王晓军致辞

 

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致辞

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会长兼秘书长王立基致辞

 厦门市思明区副区长许霖致辞

 

 

 

共享前沿技术,海峡两岸交流发展

曹谊林、郭树忠、栾杰、马继光、石冰、王晓军、刘毅、孙家明、张舵、韩岩、张金明、刘成胜等多名专家做了专题报告。台湾长庚纪念医院决策办主席陈昱瑞做了大会报告暨纪念厦门长庚成立十周年主旨演讲,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教授针对整形美容行业多个分支的现状进行剖析,分享专业前沿知识和经验。

 

大会报告嘉宾演讲

 

跨界合作,交流互动精彩纷呈 

52627日,15个分论坛同时开启,来自各专业领域的专家围绕眼鼻整形、乳房整形、体型雕塑与脂肪移植、面部年轻化与微创技术,运营管理等学术及市场热点问题,展开充分交流和深度讨论。

 

此次运营管理与皮肤健康管理论坛突破以往交流模式,开展跨界合作,打造了“王牌对王牌”、“你是我的眼”、和“非诚勿扰”等多项特色的交流互动模式,获得众多与会者一致好评。

 

分论坛期间同期举办了多场卫星会议,行业专家携手医美机构呈现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及临床应用,汇聚最新医美理念,助力打造医美全新产业链。

 

各分论坛缩影

此次大会除了众多专家参与,还吸引了来自国内外200余家展商云集, 涵盖产业上下游的高新技术厂商,药品、器材展商,医美机构等众多知名企业,汇聚行业力量,构建医美产业发展新格局。

 

参展交流

2018年度大会以“平等、务实、争鸣、提高”为主题,汇集行业知名医美学者及先进技术,碰撞国际学术前沿科学思想,交流学者之间成功思维模式,传播全球医美管理与创新思想,是全面覆盖学术、技术、艺术、管理、运营等的全球性医学美容行业大会。本次大会得到总会领导、厦门市思明区区政府领导以及行业内各位专家领导的高度赞扬。

 

为期两天的培训班,无论理论还是实操都使学员们收获累累。为全国整形与美容机构的发展、行业的壮大以及协会的合作与发展进一步构建优质氛围与和谐环境,不断使专委会工作迈向新的台阶,为实现行业内共发展、共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