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2019年度商务合作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18-12-05 10:13

会议现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提出的“坚持社会办医,发展健康产业”和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讲话中指出的“充分肯定我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讲话精神,11月26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北京国二招宾馆召开2019年度商务合作会议,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驻会副会长赵书贵、副秘书长林庆贤、王珊,中国生殖健康产业协会会长陶庆军及来自全国各地130余个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郭齐祥主持。


郝德明做协会工作介绍

郝德明首先介绍了协会建会办会的行业背景和工作任务,他指出,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政策支持下,我国社会办医快速发展,促进了医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入新阶段。协会建立了全国多学科医疗合作体平台(医协体),与医联体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功能互补,非公立医疗携手公立医疗,共同推进资源下沉和风险承担体系的建立,努力提升非公立医疗机构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他强调指出,今天的会议旨在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为广大医药企业同50多万家非公立医疗机构和2万多家非公立医院的业务合作构建商务合作平台。

郝德明指出,协会根据习总书记“一带一路”的思想理念,拓展世界医疗合作空间,和日本国有关行业协会联合发起筹备成立“世界社会医疗机构联合会”,通过国际平台引入国外先进的医疗管理、医疗服务和医疗技术,为我国社会办医输送优质医疗健康卫生人才。协会成立以来,十分注重国际交流与合作,今年8月,协会组织有关医院、医疗集团董事长、院长60余人赴日进行访问,受到了日本国政府有关部门和行业协会的热情接待和会见,今年10月26日,在庄严雄伟的人民大会堂召开的首届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论坛中,协会代表中方同日方JCMC、MEJ医疗行业协会签订了《中日医疗技术合作及对第三方医疗支援的战略合作备忘录》。中日双方将医疗健康产业的合作成功模式,向亚洲及世界各国推广应用,实现中日和第三国三方合作共赢。


陶庆军发言

陶庆军说,每次来协会参会,都会深刻感觉到会议很有亮点和特色,非常震撼。协会虽然刚满4岁,但发展的速度非常惊人,现在能用世界的眼光发展行业,值得钦佩。相信在协会的带领下,我国非公立医疗卫生行业将会大有作为。





各参会嘉宾发言

沈阳卫生工作者协会、百洋医药集团、国药励展、阿斯利康及心医国际等企业代表在会上表示,协会成立四年多来,通过不断努力,让他们看到了行业蓬勃发展的美好景象,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与协会合作起到了双赢的作用;协会是政府与行业沟通的桥梁,通过与协会合作,主要有五点感受:一是协会工作有新意,让基层协会受益;二是协会发展速度快超乎想象,让人震惊;三是协会在行业发挥的作用凸显,令人钦佩;四是协会办会层次非常高,作为政府与行业之间的桥梁发挥了重要作用;五是协会工作面覆盖广,启动能量大,说明行业的领导作用是无法替代。在行业产生了巨大的反响,让他们相信未来非公立医疗行业将会不断发展壮大。


王珊发言

王珊指出,协会的工作宗旨是服务、自律、维权、指导,始终把发展会员和服务会员作为最重要的工作,目前已拥有全国50多万家医疗机构自然会员,其中非公立医院有2万多家,已经通过网站登记注册的会员单位达到5千多家;会员单位中,除了医疗机构会员以外,还有许多从事大健康产业相关的机构,包括医药器械、互联网医疗服务机构、医疗教育培训机构、医疗投融资机构等;个人会员已接近3万人,主要来自公立医院和非公立医院临床技术人员、管理人员、行业专家和学者等。协会及分支机构的发展思路是一手抓行业一手抓产业,为了促进产业发展,鼓励各企业代表积极加入中国非公医协这个大家庭中来,为协会和分支机构建设,为行业发展出谋划策。


郭齐祥总结发言

会议认为,协会要让社会力量有机会参与到协会的工作中来,具体有十项内容可以合作:一是参与《现代化医院管理研究院》的筹备及其研究,和《世界社会医疗机构联合会》有关方面事宜;二是参与中日、中美、中澳等国家的国际交流,可以把产品通过协会“国际交流合作网络平台”向国外销售及开展商务推广活动,也可以通过协会“医协体云平台”向50余万家医疗机构和2万家医院推广商务活动;三是参与协会年度各种专题会议,协会将把重点企业推送至有关领域;四是参与协会信息中心六大平台建设,为企业提供医疗服务、医疗投融资、信息共享、产品销售、人才交流等方面支持;五是通过与协会合作展示企业能力与影响力的企业负责人,可以申请作为协会理事、常务理事或领导职务的候选人;六是参与协会国际合作项目——国际医疗健康合作示范区(广东东莞威远岛)具体项目的合作;七是参与《诚信服务自律公约》签约,打造诚信品牌医院,提升医院社会信誉;八是参与“一带一路”合作共赢项目,实现与企业、员工、顾客、供方、合作伙伴、政府、环境、社会(社区)等八个方面利益相关方共赢;九是参与协会社会信用等级与服务能力星级评价(简称“双评”)工作,为医疗机构建设打造标准化管理品牌;十是对有能力、有实力、从事医疗健康领域生产、研发、和服务的企业,可以申报筹备成立全国性各专业领域的管理分会或专业委员会,广交业界朋友,掌握行业需求信息,拥有学术舞台和行业引领地位,为企业发展提供全国性市场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