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湖南非公立医疗机构国家行业评价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圆满举办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23-12-12 15:28
湖南非公立医疗机构国家行业评价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圆满举办

图片

12月6日下午,湖南非公立医疗机构国家行业评价工作座谈会在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圆满举办。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医疗质量评价中心副主任董慧、长三角代表处副主任兼总干事、上海市医学会秘书长吴坚平、上海市医学会办公室主任许婕偲,以及来自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湖南旺旺医院、长沙生殖医学医院、湘雅博爱康复医院、衡阳顾连儿童康复医院、长沙协盛康复医院、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长沙三益康复医院、娄底百佳肾病医院、安仁康福精神病专科医院、湖南恒泰康集团、岳阳长江骨科医院、长沙飞鱼医学影像诊断中心、长沙晟康血液透析中心、长沙尼普洛血液透析中心等30余位湖南地区非公立医疗机构院长、副院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董慧主持。

图片

郝德明会长讲话

会上,郝德明会长首先就我国非公立医疗行业现状、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全面的阐述。他指出,开展国家行业评价是贯彻落实国家医改政策、履行行业监管职责、适应行业特点的内在要求,同时也是行业持续健康规范发展的必然需求。他强调,国家行业评价作为提升非公立医疗机构社会信用水平与医疗质量服务能力、推动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手段,旨在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在行业内形成“重诚信、比服务、争先进”的良好态势。希望大家坚持行业自信、自律、自强,推动公立与非公立医疗机构协同发展,为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高品质医疗健康服务需求贡献更多力量。

图片

董慧作《国家行业评价标准体系及实施流程》报告

协会医疗质量评价中心副主任董慧详细介绍了国家行业评价标准体系、结果应用、评价申报与迎评准备以及现场评价流程等。

图片

参会代表发言

研讨环节,各参会代表积极发言,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开展行业评价对帮助非公立医疗机构健康规范可持续发展具有必要性和重要性,并纷纷表示,愿意通过参加国家行业评价工作来进一步规范自身发展,共同维护好行业声誉。

图片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