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健康中国,生态池州——绿色规划永远在路上 池州市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北京)发布会暨招商推介会今天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17-05-12 18:20

编者按:2017年5月11日上午,安徽省池州市政府携相关部门在北京国务院二招东三楼十二会议室隆重召开“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北京)发布会暨招商推介会”,在此刊发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同志的讲话稿,以飨读者。

尊敬的贾副市长、池州市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

很荣幸参加今天池州市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北京)发布会暨招商推介会,我谨代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与健康产业分会对今天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贾瑄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经国务院和国家卫生计生委批准,于2014年8月成立,是全国性、非营利性国家一级行业组织,独立法人社团。会员是由社会资本投资,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组成,她是全国22.6万余家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大家庭。我国非公立医院共有一万六千多家,占全国医院总数的56%,社会办医占全国卫生总费用已近40%。去年12月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健康产业分会在池州隆重成立,并在池州会同省卫计委、省发改委等,胜利召开了首届健康中国(池州)论坛,安徽省副省长刘莉,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到会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和专题报告。

池州市人民政府 吴飞 副秘书长 

众所周知,大健康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巨大的市场潜力,被国际经济学界誉为“无限辽阔的亿兆产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将建设“健康中国”提升为国家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去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在国家层面提出了健康领域的中长期战略规划。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国家发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后,全国各地都相继出台了促进当地健康产业发展的配套政策。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致辞

我们知道,池州市委和市政府高度重视健康产业发展,他们正在举全市之力发展大健康产业,并把大健康产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加以重点培育,池州在安徽首先发布了大健康产业系列配套政策文件,去年还与我协会及相关主管部门一起成功举办了首届健康中国(池州)论坛,这一系列重大举措可以看出池州市委市政府对发展大健康产业的决心和信心。

龙信数据(北京)有限公司  李钰  董事长

池州市2000年建市,人口162万,目前仅一家三甲医院(池州市人民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有限。2016年安徽省委决定大力发展池州市健康产业,发展非公立医疗机构,急需妇科、骨科、儿科、医养结合综合院所建设。据我们了解,已有4个县区中医医院开展了医养结合的服务项目,但每家床位仅100张左右,还有待于进一步发展,目前非公立医养结合机构较少,仅有水云涧、蓬莱颐养中心、醉山野等为代表的中低端普通医养结合机构,尚缺少高端医疗服务和健康体检机构,目前上海美年大健康是目前池州市的主要体检机构,希望今天到会的相关投资企业抓住池州健康产业发展的大机遇,加强交流与合作。

会议现场

池州市高铁2小时可直达上海、南京、合肥、南昌等市,九华山机场在当日可以到达全国7个一线城市12个省市。良好的交通、科学的规划和独特的区域优势已成为健康池州建设腾飞的先天优势。森林茂密、空气新鲜,池州各地民风古朴,百姓淳厚,周围美景令人心旷神怡、留恋忘返;野生动植物宝库中的种类更是举不胜举。这些独特的原生态和和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为池州今天的发展奠定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合作与发展基础!我们相信,池州市将乘“健康中国”之长风,一定会破浪前行、满载而归!

最后,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到会的各位健康平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