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郝德明副会长兼秘书长一行赴湘指导 
湖南省协会筹建工作 

来源:湖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筹备组 作者:湖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筹备组 发布:2017-11-29 16:38

2017年11月21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郝德明副会长兼秘书长偕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应邀赴长沙,听取湖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成立筹建工作汇报,并对存在的问题作了认真分析和针对性的工作指导,座谈会中,郝会长总结总会的三年办会经验和教训,与湖南省协会主要发起人共同就协会筹建事宜进行了深度探讨、研究和座谈,包括成立后应该干什么和怎么干的具体工作,郝会长在座谈交流中特别强调了协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说,作为非公立医疗机构行业协会,根据国务院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指导意见,不仅要求会员单位要按党的要求办医立院,作为会员单位的娘家,更要率先做好党建工作,要确保党组织在办医立院中的政治核心和政治保障作用,要确保党的医疗卫生路线、方针和政策在办医立院中的全面贯彻落实。与此同时,郝会长对协会筹办工作中的主要环节和重要程序,以及协会的今后目标与任务结合本人工作,开门见山,语重心长地同湖南同志们畅谈了许多体会和感想。

座谈会现场

座谈中郝会长特别强调,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于2013年12月30日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快发展社会办医的若干意见》(国卫体改发[2013]54号)明确提出:“支持和鼓励有关协会、学会在职责范围内对非公立医疗机构进行行业指导,加强行业自律,维护非公立医疗机构合法权益。支持非公立医疗机构成立独立的行业协会。”协会成立的目的是为非公立医疗机构提供指导、维权、服务、自律的社会公益性组织,是促进非公立医疗机构全面、健康发展的主要形式。并谈到当前国家推进行业协会商会脱钩的问题时指出:脱钩的核心是三脱、两不脱。三脱即行业协会要同行业行政主管单位的行政、人事、财务要脱钩,但国家级行业协会的党建人事工作将提升到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统一管理,包括行业业务监管部门的卫生计生委,不但不能脱,反而要加强。

郝会长提出,希望筹备组能充分调动湖南地区广大非公立医疗机构的代表参加湖南省协会,使协会更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只有代表的广泛性,才能使协会有权威性和行业的凝聚力,这样才能形成工作活力和能力,达到“抱团取暖”的目的。同时还指出,协会成立后要按照章程的规定规范管理,要积极想方设法为会员单位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把协会真正办成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娘家”。

与会人员合影

与会的湖南省知名专家教授李永国、李德炎同志和湖南省中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刘靖董事长等同志一致表示,这次郝会长一行的到来,对筹办湖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进行了精心帮助指导,使筹备组更有信心去尽快完成湖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筹建工作。

湖南旺旺医院门口合影

期间,郝会长一行在李永国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湖南旺旺医院,医院副总经理许旭初对医院的总体情况及发展规划作了详细介绍。参观后,郝会长对湖南旺旺医院的精细化管理和信息化水平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