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海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
暨2018海南自由贸易区(港)社会办医发展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来源:海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海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18-06-27 11:09

2018年6月22日,“海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2018海南自由贸易区(港)社会办医发展高峰论坛”在海口喜来登酒店五洲宴会厅隆重举行。卫生部原副部长何界生,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海南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处处长庄重军,海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蔡良,海南省健康产业促进会会长曹江等领导到会祝贺并讲话。来自省内100多家非公立医疗机构、院所及相关单位的负责人欢聚一堂,共谋发展。会议由海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筹备组副组长沈建伟主持。

大会通过了《海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海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章程(草案)》、《海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会费收取及管理办法(草案)》等方案和决定。

大会选举产生了海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第一届理事会负责人。蒋会成当选为海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会长,杨毅明、姜文奇、刘晓峰、曾渝、李崇玮、章毅、徐宗华、常小铁、吕惠、羊强、牛惠燕、冉建敏当选为副会长,刘泽林当选为监事,沈建伟当选为秘书长。

海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第一届理事会聘何界生、李永春为名誉会长。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在大会致辞时说,海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海南省卫生事业发展中增添新力量,非公立医疗机构发展迈入新征程。社会办医是党和国家实施中国建设的战略部署,它关乎着我国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关键,也是卫生健康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需要,更是为人民美好生活提供多层次、多样化优质医疗服务的有效途径。希望海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促进海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为社会提供更好的健康服务为使命,坚持“服务、自律、维权、指导”的工作方针,以“产业、学术、人才、资金”四个链的建设和发展为工作思路,以社会信用等级和星级评价标准为抓手,尽一切可能为非公立的医务人员传播新理论、新知识、新方法、新技术,促进行业信用建设和能力建设,为推动海南卫生健康事业大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海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处长庄重军在大会致辞时,肯定了海南省非公立医疗事业所取得的进步,指出了发展中的不足,并指明了发展的方向。庄重军表示,海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成立,为海南省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增添了新的血液和力量,它将对海南省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助推海南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发展。建议海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要加强与省各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强行业自律,推动海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规范化建设,加强学术交流与培训,维护好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的权益。

名誉会长何界生祝贺大会顺利召开,希望协会能够团结全省所有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紧抓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历史机遇,将海南省非公立医疗事业发展壮大。

会长蒋会成在讲时说,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和信任,选举我担任海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会长,深感使命光荣,

责任重大,任务艰巨。现在是社会办医的“黄金时代”,要和广大会员一起搭建好这个平台,规范海南省非公医疗机构服务,开展行业自律,为会员提供优质服务。党中央支持海南建设自由贸易区(港),海南将打造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开放经济,海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就要服务于国家和海南发展的大局,要充分发挥好与政府的桥梁作用,依法维护非公医疗机构的合法权益,开展咨询服务、教育培训和学术活动,促进行业交流与合作,推动海南乃至全国的健康产业发展。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部长王珊代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向大会赠送贺匾。

上午十一时,“2018海南自由贸易港(区)社会办医发展高峰论坛”开始。

郝德明先生发表了关于“坚持社会办医,发展健康产业”的主旨演讲。

朱益宏先生发表了关于“台湾社会办医的现状与思考”的主旨演讲,介绍了台湾社会办医的历程、经验以及对中国大陆非公立医疗事业发展的启示。

黄明达先生站在顶层设计的高度,发表了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医疗健康发展之路”的主旨演讲,从“前、高、特”三个方面阐明了对海南非公立医疗事业发展路径的规划和期望。

曾渝先生演讲的主题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社会办医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前膽性地分析了海南自由贸易港条件下社会办医的政策走向及影响。

会议最后一个环节为专题对话,对话主题为“运用非公立医疗机构平台,促进海南自由贸易港与社会办医事业”的经验和看法,由徐宗华担任主持人。嘉宾为:吕惠、陈小勇、夏颖萍、羊强、牛惠燕、张玭。

对话嘉宾先后向与会代表分享了自己的从业经验和对非公立医疗行业的见解,并解答现场代表的提问。

会后,大会组委会邀请部分与会代表参观海南省肿瘤医院,并和医院的领导及专家进行了座谈。

海南日报、海南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记者到会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