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继往开来奏凯歌 团结奋斗再前行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2019新年贺词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18-12-31 18:23

寒来暑往四季明,斗转星移天地新。满载收获与喜悦的2018年即将过去,充满希望与激情的2019年即将到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CNMIA)即将迎来建会五周年。

CNMIA是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从事社会办医唯一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国家一级行业协会,目前成立了43个分支机构,全国省级、副省级地方协会28家,地级市及区级协会150家。我们始终以服务、自律、维权、指导为宗旨,以推进社会办医和医疗机构规范化管理为历史使命,坚持以产业为动力、学术为标准、人才为核心、资金为保障的建设与发展思路,以社会信用评价和服务能力星级评价标准为抓手,着力推进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2018年,我们向全行业发起《诚信服务自律公约》签约活动。

协会领导郝德明等人向诚信服务签约单位颁发牌匾


建立行业协作医协体,推动医协体与医联体融合发展,共建分级诊疗体系,筹建现代医院管理研究院,筹备医疗扶贫救助基金,设立上海代表处,组建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委员会,倡导社会办医国际合作。

医协体牌匾

10家医院作为首批三博神经外科医协体协作医院

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委员会牌匾


经国家有关部门推荐批准,作为全国医疗卫生界行业协会的唯一代表,在中日两国领导人见证下,于北京人民大会堂同日方签订《中日医疗健康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两国政府推动下,开启了两国民间医疗交流合作。过去的一年,我们得到了各级政府和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得到了会员单位和各位理事及分支机构、地方协会的大力支持。在此,我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第一届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论坛

中日医疗健康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图片赏析

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伟大历史变革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信用评价AAA级医院获奖单位授牌仪式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能力评价五星及四星医院获奖单位授牌仪式

赴美国哈佛大学交流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访日代表团合影

国际医疗健康合作示范区(威远岛)项目合作

2018中国社会办医大会现场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一年。我们将拥抱新时代,勇担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以习总书记关于“坚持社会办医,发展健康产业”指示为己任,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将主动顺应时代发展,按党的要求办医立院。我们将大力发展会员,继续推进双评,提高服务质量,保障患者安全,规范医疗服务。我们将巩固六大信息平台,扩大医协体成果,推广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丰富社会办医继教网,实施扶贫专项资金。为健康中国建没,提升全民健康水平而努力奋斗!


继往开来奏凯歌,革故鼎新逐梦行。2019年,将是不懈求索的一年。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团结奋斗,努力拼搏!


借此,我们向过去一年中为全国社会办医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各位业界同仁,致以新年最美好的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