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2020年职能部门和机关工作人员工作总结暨述职会议在京
召开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21-02-05 10:40

2021年1月19-20日和1月26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京召开2020年职能部门和机关工作人员工作总结暨述职会议。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党支部书记、驻会副会长赵书贵,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出席会议,协会各部室(中心)主任、副主任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办公室副主任刘菲菲主持。

会议照片

1月19日下午,协会办公室、会员组织部、人才技术服务部、学术培训部、信息中心、投融资服务部、医疗质量评价中心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

办公室副主任刘菲菲从组织召开协会秘书长办公会议;协助召开年会;完成协会2019年年检;强化内部建设;节约日常开支;绩效考核管理;编印抗疫画册;制作协会《年鉴(2014-2019)》;加强新闻宣传工作;做好人事管理、公文管理、后勤管理等十一个方面总结了办公室2020年工作。从做好内部规范化管理;制度建设,完善管理体系;做好内部协调与服务;加强档案和保密制度的落实;提高新闻宣传工作水平,扩展宣传范围等五个方面对2021年工作做出计划。

财务室负责人邱苗从管好钱、记好账、做好报告等三个方面总结了财务室2020年工作。从加强财务监督、财务核算以及财务服务;调整会计科目,合理归纳支出类别;加强项目预结算管理;优化劳务代付系统支付流程;规范报销付款工作;注重学习提高等六个方面对2021年工作做出计划。

会员组织部副主任杨子旭从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稳步发展会员,优化会员管理与服务;加强协会理事会建设,完善协会组织架构;突出工作抓手,加强分支机构建设与管理;指导推进地方协会成立,协调支持相关工作;部门行文情况等八个方面总结了会员组织部2020年的工作。从会员发展、服务与管理;分支机构工作开展与管理;推进地方协会成立与工作开展;筹备召开协会常务理事会议、理事会议及换届大会;保持与上级主管单位的沟通联系;完成协会领导交办工作任务等六个方面对2021年工作做出计划。

学术培训部主任陈琳从塑造学术氛围开展继续教育;提升行业影响力举办品牌论坛;建立职业培训体系服务学科建设;践行行业自律,服务全委工作大局;合作创收保障业务持续发展等五个方面对学术培训部2020年工作进行总结。从引进新鲜血液,提升团队战斗力;扩大论坛规模,提升质量;加强指导与培训,深入挖掘业务转化机会;发布专项能力项目与证书管理办法,与分支机构密切合作建设培训体系;进一步做好依法执业培训,开展依法执业自查督导工作;拓展合作伙伴等六个方面对2021年工作做出计划。

人才技术服务部副主任张佳晨从抗疫工作保障,思考部门业务工作思路转变,加强业务工作联络等五个方面对人才技术服务部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从做好现有业务的执行工作,加强部门业务的拓展工作,助力分支机构业务工作开展三个方面对2021年工作做出计划。

信息中心主任陈晓满从参与抗疫工作;加强新闻宣传;建设发展医协体和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监管平台;开展信息化培训和信息化调研;筹建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协助年会筹备和现场工作七个方面对信息中心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从加强部门工作管理,落实各项业务持续有效推进;推进信息化专业委员会筹建,开展社会办医信息化提升示范行动;加强医协体管理,推进医协云建设;推进全国社会办医依法执业监管平台落地四个方面对2021年工作做出了计划。

投融资服务部项目主管徐霖从参与抗疫工作,切实履行职能;完善内部建设,夯实服务能力;深入行业调研,推动行业治理;加强外部合作,发挥平台优势;积极发展会员,增强服务能力五个方面对部门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从聚焦主业,提升资本服务能力;开展调研,实现资源精准匹配;内部协作,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对外合作,共筑行业发展平台;综合施策,并用多种投资工具五个方面做出了2021年工作计划。

医疗质量评价中心副主任史岩从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学习国家政策文件;推进行业评价速度;制定医疗旅游标准等四个方面总结了部门2020年工作。从加强团队思想建设,提高团队综合战斗力;加快评价工作进度,扩大评价区域范围;加强评价前中后管理机制;注重协会团结协作等四个方面对2020年工作做出了计划。

1月20日下午,协会主任、副主任级工作人员分别进行了2020年述职报告

1月26日,协会项目主管、项目助理、文员级工作人员分别进行了2020年述职报告

王珊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协会作为社会办医行业服务和管理的国家一级行业协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第一时间挺身而出、投身抗疫斗争,各部门在抗疫过程中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保障工作,在行业内得到了广泛好评。在开展协会业务工作过程中,各部门沟通协作能力明显加强,形成了良好团结协作氛围,很大程度提升了工作效率,加强了内部管理,提升了制度建设,为协会未来发展进一步夯实了基础。希望新的一年各部门能够继续加强协作、全力以赴推进协会各项工作开展。

赵书贵指出,2020年各部门都做了大量工作,在大家的共同推动下,协会正在向持续健康规范方向发展,品牌影响力与日俱增。希望新的一年各部门能够积极发挥创新思维、拓宽业务渠道、全力开展协会各项工作,努力使协会发展更上一层楼。

郝德明首先肯定了协会各部门及全体工作人员对工作的敬业精神,指出了2020年是协会各方面工作稳步持续发展的一年,实实在在坚定了“汇聚社会力量,铸就健康中国”的发展愿景,积极承担了行业“沟通协调、服务指导、自律维权、规范管理”的职责,落实了协会“服务为根本、自律为核心、维权为责任、指导为手段”的工作宗旨,坚持了“产业链为动力、学术链为标准、人才链为核心、资金链为保障”的四个链建设的发展思路,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新的一年希望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既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又要振奋精神,充实信心,认清发展形势,把握发展机遇,找准发展重点,团结一致,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开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