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业委员会
 一届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宁召开 

来源:会员组织部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18-05-09 19:06

                                                                   


会议合影

2018年5月3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第一届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南京江宁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驻会副会长赵书贵、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副主任杨子旭;专委会主任委员于振坤,副主任委员华清泉、刘世喜、卓明英、姜学钧,常委袁雅生、牛广宪、张剑、彭渝、张铁松、张华连、韩瑞珠、滕清晓等150余位委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秘书长张庆翔主持。


于振坤主任委员致辞并作工作报告

于振坤就其2017年8月履职主任委员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汇报。专委会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领导下,按照国家医改的要求,结合本专业的特点,积极发挥社团优势,团结广大会员,以“规范、培训、融合、发展”为宗旨,探索和开展了大量工作。

专委会召开了一届一次常务委员会会议,完善了组织架构;按照协会提出的以产业链为动力、学术链为标准、人才链为核心、资金链为保障的四个链的建设作为工作思路;建立了全国非公立医疗机构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网络体系,有效地扩大覆盖面、壮大了专委会的实力和影响力;围绕专委会宗旨和发展方向,开展继续教育工作,以南京同仁医院为基地,先后举办了“甲状腺外科论坛”、“2017鼻内镜外科技术学习班”以及“2017咽喉头颈与嗓音继续教育学习班”,为宗旨和发展方向的落实进行了积极尝试。

下一步,专委会将根据“规范、培训、融合、发展”理念,继续通过规范奠定专业发展的基础,在规范的基础上通过培训提升专业操作水平与质量,融合公立与非公立医院的技术与人才优势,坚定不移地推进本专业发展,争取把专委会建设成为国内主流专业学术团体。

郝德明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讲话

郝德明在讲话中对专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首先是制定完善切实可行的年度工作计划,选拔德才兼备的人才担任重要工作。强调会员是行业组织的群众基础,要通过各种途径主动吸纳医疗卫生行业的专家学者和管理者,包括公立和非公立医疗机构、互联网医疗服务机构、投融资机构等有利于“四个链”建设与发展的机构和个人入会;研究制订专科医疗机构行业标准,适时开展专科医疗机构的评价试点工作,以配合总会开展“双评”工作;开展多种形式教育培训和业务交流活动;推进信息化建设,提升影响力;充分调动专家资源,促进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领域人才和学科建设;适当开展行业调研,了解行业现状;引导社会资本办医。

会议表决

会议表决通过新增选委员170名,常委27名,湖南省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肖旭平教授、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董频教授增选为副主任委员。


协会领导为新增副主任委员肖旭平、董频颁发聘书


协会领导为秘书长张庆翔、副秘书长王明婕、谢晋颁发聘书


协会领导为新增常委颁发聘书

随后,召开了一届二次常务委员会会议。会上,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充分交流,互相学习和汲取经验。肖旭平建议,继续壮大专委会组织队伍,以进一步扩大专委会影响;华清泉认为,非公立医疗机构应积极参与医疗改革,抓住发展建设机遇;卓明英分享了厦门长庚医院“以病人为中心、病患优先”的服务理念;舒畅从专业服务及模式创新角度分析非公立医疗机构如何发展壮大。


会议合影

与会专家纷纷表示,专委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将在推动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科建设上发挥重要作用。相信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正确领导下,以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业委员会为平台,将有力推进非公立医疗机构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事业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