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地方协会丨疫情下的“天使”守护

来源: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22-04-25 09:51


3月下旬,上海进入疫情最吃劲的阶段,尤其是浦东新区受到巨大冲击,医疗资源面临紧缺风险。在这样的危急时刻,上海君康医院坚决执行上海防疫政策,千方百计保障医院正常开诊,坚持为急需诊疗的患者提供医疗服务。

期间,上海君康医院也面临到出现阳性病例患者的挑战,但是医院医护团队顶住了重重压力,确保了本院患者的正常治疗。




血透病人的港湾

上海君康医院作为本市为数不多的开设血透治疗的民营医院,3月21日接到浦东新区通知,周边医院150人左右血透患者需转移入院进行血透治疗。血透中心立刻开启了24小时连轴转的工作模式,而后通过筛查发现患者中出现了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病例,医院立即上报浦东新区疾控及卫健委,并采取应急措施,配合进行流调、通知相关人员做好闭环管理、消杀、采样等工作。

然而,血透中心只有不到30个床位,又要接收大量病患,面对如此艰巨的任务,血透中心所有医护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开设了夜班服务,24小时不间断地对患者进行医治。

针对可能出现的阳性病例,医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增加医疗环境的消杀频次,每一批病人完成血透之后都要对病房进行全面消毒;提供专用电梯供血透病人和家属使用;对所有在岗医务工作人员、来院患者及家属进行每周三次的核酸检测。

为了保护医护团队身心健康,医院积极进行队伍心理建设,疏导职工心态,激励每一位医护人员对患者不抛弃、不放弃,面对疫情不退缩,坚守岗位在抗击疫情的同时,让每一位血透病患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建立绿色通道提供配药服务

自3月28日开始浦东、浦西相继实施封控管理后,医院附近有基础疾病、慢性疾病、需长期用药的居民无法外出就诊,为解决封控居民“药不能停”的需求,医院专门建立绿色通道提供配药服务,与社区、居委、街道对接,统筹、批量解决居民配药需求。在封控区居民向居委会提出配药需求之后,居委会收集小区患者用药信息,并收集医保卡后进行消杀,派志愿者统一送到医院进行配药服务。

每一位医护同事都是天使,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安宁;每一位患者都是我们的亲人,君康医院将尽最大的努力保护他们的健康。


近 期 活 动 精 选


●医疗器械注册专员及医疗器械生产质量体系工程师招聘公告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招聘公告

招聘公告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口腔分会招聘公告

招商合作丨信息化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第二届社会办医智慧健康创新大会合作邀请函

招商合作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学术年会暨全国临床眼科年会企业合作手册

★ 点击标题可了解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