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中国非公医协康复医学专委会2020年会分论坛——慈爱•觅健肿瘤康复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慈爱医院 作者:慈爱医院 发布:2020-11-26 11:07


11月22日上午,龙岩慈爱医院和觅健联合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康复医学专业委员会2020年会上承办的慈爱·觅健肿瘤康复论坛成功召开。

论坛主席沈敏海致辞

中国非公医协康复医学专委会主委励建安院士作《肿瘤康复中国梦》的主旨演讲,慈爱云直播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

励建安院士《肿瘤康复中国梦》

主讲嘉宾有福建慈爱康复医疗沈敏海院长、觅健创始人兼CEO刘文桂,同时邀请了复旦大学华山医院原副院长徐伟民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中心胡筱蓉教授、福建龙岩慈爱医院肿瘤康复部主任汤柏海、福建龙岩慈爱医院肿瘤康复部副主任兰长征妹等专家。

徐伟民《一个神经外科医生谈肿瘤康复》

胡筱蓉《美国肿瘤康复发展现状与启示》

沈敏海《肿瘤治疗相关神经功能障碍康复》

刘文桂《线上线下结合实现癌症患者全病程康复管理》
兰长征妹《高频热疗与毫米波在肿瘤康复中的应用》

汤柏海《肿瘤营养管理与中医康复》


嘉宾合影


肿瘤康复是康复医学体系中最年轻的亚专科,未来发展具有广阔的前景,本次论坛中的专家们相聚探讨国内外肿瘤康复的新理念、新技术,分享福建龙岩慈爱医院作为国内较早开展肿瘤康复工作的机构落地运营经验。

现场超过100位的同道参与了本次论坛,线上直播受到了超过1300人的关注,众多同道表现出对肿瘤康复工作的浓厚兴趣。


点此进入相关报道:分支机构丨康复服务于民 医疗质量先行——中国非公医协康复医学专委会2020年会顺利闭幕



微信图片_20201126104317.png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本会”)英文名称是:Chinese Non-government Medical Institutions Association(缩写:CNMIA)。本会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独立法人社团,也是全国唯一从事社会办医行业服务和行业管理的国家级行业组织。本会党建机关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登记机关为民政部,业务管理机关为国家卫生健康委。

自成立以来,本会始终以行业需求为导向;以汇聚社会力量,铸就健康中国为发展愿景;以市场决定资源配置的重大理论作为办会指导思想;以产业链为动力、学术链为标准、人才链为核心、资金链为保障的四个链的建设发展为工作思路;以服务为根本、自律为核心、维权为责任、指导为手段作为办会宗旨;以发展和规范社会办医疗机构为历史使命;以全国专科医疗合作医协体云平台为支撑,充分发挥政府与非公立医疗机构联系沟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
本会内设办公室、会员组织部、学术培训部、投融资服务部、人才技术服务部、法律事务部、医疗质量评价中心和信息中心八个工作部门,建立了53家全国性分支机构,全国有230余家省级、副省级和地市级地方协会。目前,本会拥有自然会员近53万家医疗机构,2.3万余家医院,占全国医院总数65%。业已成为中国乃至全球规模最大和最具影响力的医疗机构行业协会,赢得了海内外卫生健康界的高度关注与赞誉。
热忱欢迎有关单位和个人加入社会办医大家庭,为实现我国多元化办医格局的医改目标,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高品质卫生健康服务,推动健康中国建设而共同努力!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南大街2号成铭大厦C座24层
官网:http://www.cnmia.org
邮箱:cnmia@cnmia.org
联系人:黄承晖
手机:136 6136 3201



会员证样式

信用与能力星级评价证书和铭牌

医疗机构信用与能力星级评价指南

➤点此进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入会须知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