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胸怀梦想    砥砺前行——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祝您新年快乐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18-01-02 09:20


胸怀梦想    砥砺前行

2017年是CNMIA度过三岁生日的难忘之年。今年,我们迎来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成立了协会党组织,按党的要求办会兴会;今年,国家又出台了多部支持、加快社会办医的文件; 我们以信用与能力的评价标准,启动了医院认证双评,为社会办医保驾护航;今年,我们制定了基层医疗机构能力评价标准,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提供了行业自律保障;这一年,更为可喜的是我国非公立医疗机构数量已占全国总数45%,其中非公立医院数已占全国总数60%……


灯塔引航     破浪前行

“支持社会办医,发展健康产业”,这是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为社会办医发出的最强音。社会办医关乎着我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关键,是医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是党中央的英明决策,是国家实施健康战略发展的伟大部署。然而社会办医的过去却长期被偏见和歧视,如今,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发展已今非昔比,她已成为当今医改时代的动力与象征,已成为广大有理想,有抱负医务人员和企业家的追求与向往,并正在成为人民追求美好生活,提供多样化、个性化和特色优质医疗健康服务的品牌,非公立的未来一定是健康中国建设中一颗璀璨的明珠!


躬耕内涵    创新发展    



CNMIA是经国家批准成立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国家一级行业协会。她是中国医改背景下应运而生的新生事物,她肩扛着医改一线的重任,只有以党中央关于市场决定资源配置的重大理论为指导思想,才能坚持办会的社会性和市场性,才能汇聚社会资源,聚焦会员服务。以服务为根本,自律为核心,维权为责任,指导为手段,实现办会兴会;以产业为动力,学术为标准,人才为核心,资金为保障的“四个链”建设为发展思路,实现两大历史使命,以社会信用与能力星级认证评价为手段,推动全行业健康发展。

2018新年伊始,将是CNMIA厚积薄发之年。我们将召开“2018中国社会办医大会”,为首批有信用等级和服务星级的医院授证颁牌。这一年,在国家级行业团体标准指引下,中国将诞生一批有社会信用等级和医疗服务能力的星级医院以及门诊部和诊所;这一年,我们将向世界展示符合中国特色的非公立医疗机构评价认证体系;这一年,我们将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梦想,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