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肛肠专业委员会暨北京中医药大学肛肠专科联盟2023年学术年会圆满召开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23-12-21 10:14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肛肠专业委员会暨北京中医药大学肛肠专科联盟2023年学术年会圆满召开

图片

集体合影

2023年12月15-16日,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中国非公医协”)肛肠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肛肠专科联盟(以下简称“专科联盟”)协办,北京东大医院管理有限公司苏州肛泰中医院承办的“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肛肠专业委员会暨北京中医药大学肛肠专科联盟2023年学术年会”在江苏苏州圆满召开。本次大会秉承“传承、创新、微创、实用”的主题,邀请肛肠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近200人参加会议,并于12月15日晚召开了专委会二届二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暨专科联盟成员单位会议。

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非公医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法定代表人郝德明,中国非公医协肛肠专委会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原肛肠科主任刘仍海教授,苏州市吴中区医学会会长杨斌、北京东大医院管理有限公司黄海燕总经理致辞,中国非公医协会员组织部兼医疗质量评价中心副主任董慧共同参加会议。开幕式由北京东大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医疗总监徐教仁主持。

图片

中国非公医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法定代表人郝德明会长视频致辞

图片

专委会刘仍海主任委员致辞

刘仍海主任委员首先感谢各位领导和嘉宾参会。专委会在中国非公医协总会的领导下,在各位委员和兄弟单位的支持下,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特别是加强肛肠科与各学科的交流合作,促进非公立肛肠医疗机构临床诊疗技术的提升;制定肛肠专科标准和临床指南;推动行业发展,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医疗健康需求。他同时还介绍了北京中医药大学肛肠专科联盟的发展取得的成绩。

图片

苏州市医学会杨斌会长致辞

苏州市医学会杨斌会长对苏州市医学会现状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对与会专家和嘉宾进行了欢迎。

图片

东大医院管理有限公司黄海燕董事长致辞

黄海燕董事长代表东大医院管理有限公司首先欢迎各位与会专家的到来。感谢主办方给予东大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的合作机会,并期待能为我国肛肠医学事业发展提供更多的助力。

图片

北京东大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徐教仁总监主持开幕式

15日晚,召开了专委会二届二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会议对新增委员进行了审议,并在16日大会开幕式上进行了聘书颁发仪式。专科联盟同时也在大会开幕式上进行了增补成员单位的授牌仪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颁发专委会新增委员聘书和联盟单位铜牌掠影

专题讲座环节

随后的专题讲座环节,共邀请了16位肛肠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分别在5个专题讲座进行了授课,共同对肛肠领域新成果、新进展和新趋势以及中西医适宜技术等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专题讲座一:便秘

由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李春雨教授、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毛红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刘薇教授分别作《警惕!莫把肠癌当痔疮》《出口梗阻型便秘的手术治疗探索与实践》《慢传输便秘的中西医结合诊疗体会》的主题报告。本环节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薛雾松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李京向教授主持。

图片

李春雨教授

图片

毛红教授

图片

刘薇教授

图片

薛雾松教授、李京向教授共同主持

专题讲座二:结直肠肿瘤

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罗成华教授、北京医院吴国举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孙松朋教授分别作《盆底肿瘤切除及重建》《高龄老年人结直肠癌外科治疗和康复策略》《结直肠癌的早期筛查策略》的主题报告。本环节由北京医院吴国举教授、北京同仁堂中医院段宏岩教授主持。

图片

罗成华教授

图片

吴国举教授

图片

孙松朋教授

图片

段宏岩教授、吴国举教授共同主持

专题讲座三:专题会

由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曲牟文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张书信教授分别作《消痔灵联合手术临床应用规范》《芪蓉润肠口服液治疗中老年便秘的临床应用》主题报告。本环节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孙松朋教授主持。

图片

曲牟文教授

图片

张书信教授

图片

孙松朋教授主持

专题讲座四:肛肠诊疗技术与发展

由中北京北中联中医肛肠研究院李振国教授、北京市肛肠医院董平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一附院肖梅教授、北京东大肛肠医院王连生教授分别作《诊疗业务前展后延,促科室高质量发展》《内痔射频介入疗法的临床应用》《内痔治疗的分层管理》《直肠脱垂经肛三联术》主题报告。本环节由浦东新区光明中医医院常忠生教授、北京东大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徐教仁教授主持。

图片

李振国教授

图片

董平教授

图片

李未医生代表肖梅主任

图片

王连生教授

图片

王辉教授

图片

徐教仁教授、常忠生教授共同主持

专题讲座五:肛肠中医适宜技术推广提升

由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李国栋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刘仍海教授、福建中医药大学人民医院石荣教授分别作《消痔灵注射疗法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微创四步疗法临床应用体会》《痔病射频消融技术的临床应用》主题报告。本环节由杭州医博肛肠医院田建利教授、青海东大肛肠医院李永东教授主持。

图片

李国栋教授

图片

刘仍海教授

图片

石荣教授

图片

李永东教授、田建利教授共同主持

专委会二届二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暨专科联盟成员单位会议

图片

与会人员合影

12月15日晚上20:00-22:00,召开了专委会二届二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暨专科联盟成员单位会议。专委会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刘仍海教授作专委会《2023年工作报告及2024年工作计划》报告。中国非公医协会员组织部兼医疗质量评价中心副主任董慧代表总会进行了发言。会上,审议增选了专委会新增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孙松朋教授对专科联盟工作进行了汇报,同时审议增选了专科联盟新增补成员单位。专委会秘书长、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薛雾松教授主持本次会议。

图片

专委会秘书长薛雾松教授主持全委会

图片

专委会主任委员刘仍海教授作专委会年度工作报告及工作计划

图片

中国非公医协会员组织部兼医疗质量评价中心副主任董慧讲话

会场掠影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