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分支机构丨全国第二届血管性疾病诊疗技术暨管理高峰云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会员组织部 发布:2021-11-25 13:50


在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的形势下,全人类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进入“后疫情”时代,随着公众对疾病治疗、预防、健康保障需求的增加,医疗卫生行业组织肩负了更多重担。为更好地促进我国血管瘤及脉管畸形领域健康有序发展,加强社会办与公立医疗机构的交流合作,提高血管瘤及脉管畸形社会办医医疗人员及相关从业者的医疗服务水平,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中国非公医协)、中国非公医协血管瘤与脉管畸形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主办、北京长峰医院集团承办的专委会全国第二届血管性疾病诊疗技术暨管理高峰云论坛于2021年11月18日至19日顺利召开。

六地会场联动

本次会议通过云平台进行线上直播,吸引了逾2000人次参会。会议内容丰富,兼具理论与实践经验分享,与会同仁均表示受益匪浅。中国非公医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血管瘤与脉管畸形专委会主任委员、北京长峰医院集团董事长汪文杰,先后发表开幕致辞。

中国非公医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郝德明致辞

郝德明在致辞中表示,社会办医是我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协会血管瘤与脉管畸形专委会要充分发挥专委会的平台优势、专业优势和资源整合优势,带领血管瘤与脉管畸形医学领域的同道们,为行业发展努力拼搏,以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砥砺前行,为我国血管瘤与脉管畸形医学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血管瘤与脉管畸形专委会主任委员

北京长峰医院集团董事长汪文杰致辞

汪文杰在致辞中表示,专委会在各位副主委、常委、委员及各会员单位的支持和配合下,一直致力于推动血管瘤与脉管畸形科学化、规范化快速发展,让更多医生开始关注血管瘤和脉管畸形诊疗技术的学习和创新,为推动我国血管瘤与脉管畸形诊疗技术的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同时,向123名新增选委员表示祝贺,新委员的加入充实了专委会的队伍,为专委会注入了新鲜血液。

血管瘤与脉管畸形专委会秘书长

北京长峰医院集团副总裁陈妍莉

主持开幕式

会议合作伙伴东软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代表姚思媛致辞

贵州省民营医疗机构协会会长刘金平

给予本次会议高度评价

颁发聘书

新增选委员对加入血管瘤与脉管畸形专委会表示了高度的认同感。

一直以来,专委会以帮扶、创新、提高、发展为己任,致力于促进全国社会办医疗机构血管瘤与脉管畸形相关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会上举行了血管瘤与脉管畸形疾病诊疗基地授牌仪式,诊疗基地在全国范围内共授予北京长峰医院、上海曹安医院、广州长峰医院、昆明大滇医院、贵阳长峰领航医院、沈阳长峰中医院、合肥长兴康复医院、成都长峰医院等8家医院。

北京主会场授牌仪式

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数十位血管瘤与脉管畸形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就血管瘤与脉管畸形诊疗指南、儿童高流量血管畸形治疗时机选择、动静脉畸形治疗的难点和未来方向、血管瘤与脉管畸形的硬化治疗、血管瘤完美治疗的理念与实践、特殊部位静脉畸形的治疗体会、鲜红斑痣的诊断与治疗、介入治疗在儿童血管瘤领域的应用、小儿特殊部位血管瘤及血管畸形的治疗、并发症及其处理等课题,就相应的病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专家与青年医生代表均表示收获颇丰。

原中日友好医院、现北京长峰医院李京宏教授

就“血管瘤与脉管畸形诊断及诊疗指南”

进行学术分享

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申刚教授

就“儿童高流量血管畸形治疗时机选择”

进行学术分享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

郑家伟教授就“血管瘤与脉管畸形的硬化治疗”

进行学术分享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

范新东教授就“动静脉畸形治疗的难点

和未来方向”进行学术分享

广东省人民医院肿瘤中心张靖教授

就“血管瘤完美治疗的理念与实践”

进行学术分享

昆明市儿童医院张渝华教授

就“特殊部位静脉畸形的治疗体会”

进行学术分享

昆明大滇医院费明主任

就“鲜红斑痣的诊断与治疗”

进行学术分享

安徽省儿童医院汪松主任

就“介入治疗在儿童血管瘤领域的应用”

进行学术分享

贵州省妇幼保健院胡月光主任

就“小儿特殊部位血管瘤及血管畸形的治疗、

并发症及其处理”进行学术分享

圆桌会议

当天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范新东教授主持了“关于论证高频电凝技术及介入在血管瘤病种的诊疗与应用”的圆桌会议,邀请了广东省人民医院肿瘤中心张靖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张宪生教授、北京长峰医院董全昌院长、北京长峰医院婴幼儿血管瘤科主任王亚飞作为嘉宾,共同对高频电凝技术以及介入技术在血管瘤及脉管畸形领域的应用进行了全面的研讨,从临床效果、技术操作细节、安全性、适应症及用户体验等方面展开讨论。此次圆桌会议对高频电凝治疗血管瘤与脉管畸形效果表示高度的认可。各位专家在这场圆桌会议上各抒己见,其精彩的发言与思想的碰撞,让与会专家、医生以及从业者受益匪浅,让广大医务工作者备受启发和鼓舞。

血管瘤与脉管畸形专委会

一届二次全委会暨常委会议


据悉,11月18日下午,召开了专委会一届二次全委会暨常委会议。会议听取了汪文杰主任委员作的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报告;审议增选了123名委员;就专委会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讨论;郝德明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对专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专委会主任委员汪文杰作工作报告

审议增选委员

中国非公医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郝德明讲话

本届血管性疾病诊疗技术暨管理高峰云论坛已圆满落下帷幕。会议通过专题报告、经验分享、互动交流、思维碰撞,让全国各地血管瘤与脉管畸形领域的同仁获益匪浅。奉献与收获、进步与成长、汗水与快乐,都汇聚于此时此刻。感谢总会领导的关注与支持,感谢各位嘉宾的辛勤付出与学术分享,感谢企业合作伙伴给予的鼎力相助,也感谢与会代表的热情参与。专委会将努力把未来每一年举办的血管瘤与脉管畸形学术年会,打造成为行业同道共同学习新知识、接触新领域、结识新朋友的盛会。期待明年再度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