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分支机构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损伤与修复专业
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暨2022年学术大会圆满召开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22-11-22 11:06

      2022年11月19日,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损伤与修复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主办,北京积水潭医院承办的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损伤与修复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及专委会2022年学术大会暨第五届全国感染控制与伤口修复专题研讨会在线上圆满召开。


专委会换届选举会议

上午,召开了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暨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法定代表人郝德明,协会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积水潭医院烧伤科主任沈余明教授以及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候选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珊主持。

协会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主持会议

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沈余明作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了沈余明主任委员作的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换届选举会议筹备及第二届委员会候选名单产生情况的报告。通过民主选举的方式,产生了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及各级委员共130名,其中常务委员44名,领导班子成员11名。沈余明教授连任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刘琰教授、北京积水潭医院周业平教授、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张逸教授、青海省人民医院卓么加教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刘小龙教授、皖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吕大伦教授、甘肃省人民医院周军利教授、内蒙古包钢医院巴特教授、杭州恩华医院李明森教授担任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北京积水潭医院覃凤均教授担任专委会秘书长。同时审议通过了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管理办法》。沈余明教授作为新一届损伤与修复专委会主任委员发表了就职讲话,刘琰教授、周业平教授、李明森教授及吕大伦教授等作为第二届委员会委员代表进行了发言。

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发表讲话

最后,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发表重要讲话,他对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具体工作建议。希望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全体成员以换届为契机,在沈余明主任委员和领导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广泛团结和带领全国损伤与修复领域专家、学者,共同推动我国损伤与修复事业持续健康规范发展。

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部分成员合影


专委会2022年学术大会暨第五届全国感染控制与伤口修复专题研讨会

下午,召开了专委会2022年学术大会暨第五届全国感染控制与伤口修复专题研讨会。大会分为上下两节,分别由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刘琰教授、北京积水潭医院周业平教授和江苏大学附属昆山医院于冶教授、内蒙古包钢医院巴特教授主持,共邀请10位损伤与修复领域的专家、学者,就创面修复与感染的热门内容进行了精彩的学术交流。专委会全体成员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相关领域专家、同仁参加会议,观看直播达3000余人次,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国家应急医学研究中心主任、江南大学附属医院烧创伤诊疗中心主任吕国忠教授作《创面覆盖在烧创伤创面的应用》的报告。

深圳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吴军教授作《生长因子治疗创面的临床有效性和安全性评价》的报告。

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全军烧伤研究所所长、科主任罗高兴教授作《创面治疗进展与趋势》的报告。

沈余明教授作《下肢复杂性烧创伤创面的修复与重建》的报告。

皖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弋矶山医院)整形外科主任、烧伤整形外科主任吕大伦教授作《杜仲多糖静电丝促进创面愈合的实验研究》的报告。

肃省人民医院烧伤科主任周军利教授作《危重烧伤救治策略探讨》的报告。

武汉市第三医院烧伤科副主任兼病区主任、烧伤研究所副所长、党支部书记王德运教授作《重症烧伤患者脓毒症治疗的体会》的报告。

青海医学会创面修复分会主任委员、研究生导师卓么加教授作《高原地区创面修复体会》的报告。

杭州恩华医院副院长、学科带头人李明森教授作《非公医疗机构在慢性创面治疗体系中的优势和作用》的报告。

北京积水潭医院烧伤科副主任医师王成教授作《脱细胞异体真皮在烧伤临床上应用》的报告。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损伤与修复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大会暨第五届全国感染控制与伤口修复专题研讨会在协会领导、授课专家、主持嘉宾、所有委员以及参会学者的鼎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本届大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对损伤与修复专业领域的新成果、新进展和新趋势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受到与会者的积极肯定和赞誉。让我们期待更加精彩的专委会2023年学术大会,共同为推动我国损伤与修复事业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近 期 活 动 精 选

●关于招募肿瘤康复专业能力培训项目特聘专家的通知

●关于启动2022年度会员会费收缴及会员招募工作的通知

分支机构丨关于招募护理分会第二届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分支机构丨关于招募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首届委员会委员的通知

学术培训丨关于启动眼科亚专科专业能力培训项目及相关培训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

●学术培训丨关于举办“聚焦超声面部年轻化临床应用城市巡讲”(深圳站)的通知(第二轮)

●关于举办京津冀社会办医数字化转型培训班的通知

★ 点击标题可了解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