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成立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委员会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投融资服务部 发布:2019-01-09 17:35

2019年1月6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写CNMIA)2018年会中国社会办医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在亚洲大酒店召开。参加会议的有美国,日本,韩国,英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荷兰,挪威,瑞士,新加坡,意大利,台湾等十三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使馆官员,医学会,医疗机构和驻华商会代表共计30余人。

在论坛上,CNMIA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委员会宣告正式成立。CNMIA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发表了讲话。

CNMIA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委员会揭牌仪式

郝德明表示,为推进我国社会办医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我们先后同诸多国家行业协会、医学院校、医院和医疗投资或管理公司及科研机构建立了联系。2018年 10 月 26 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的“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论坛”,我会作为国家级行业协会,经国家推荐、作为全国非公立医疗行业的唯一代表,同日本医疗行业协会签订了合作协议,2018年11月,我会又同日本医疗行业协会、平安保险及东莞市政府签订了“国际医疗健康合作示范区(威远岛)”四方合作项目,占地近 20平方公里,卓有成效推动了两国民间医疗的交流与合作。为了进一步推进国际民间医疗健康投资、管理和服务机构的交流合作,成立国际合作交流委员会,致力于搭建国内社会办医和国际先进医疗水平进行合作交流的平台,引入发达国家富有前瞻性的医疗理念,设备,体系,技术,以及专家会诊,培训,病源转诊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以及未来进行国际医务人员的互通与交流,提升国内非公立医疗机构的服务水平和能力等级,缓解由于专业人才不足而造成的发展瓶颈。郝德明指出,中国的非公立医疗事业正处于行业整合,对外交流的需求巨大,市场潜力也是无限的,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委员会将努力做好国内外合作交流的桥梁与纽带,与各国医疗界共同走出一条开放、融合、创新、发展的道路。

郝德明致辞

会议认为,医疗领域的国际合作是大势所趋,中国的非公立医疗行业拥有巨大的前景,非常期待在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委员会的牵头下,同广大的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深入接触沟通,寻求战略合作,实现共赢。

日本代表江藤一洋致辞

会上,协会聘请委员会战略顾问和专家顾问并举行授证仪式,和IMECC网络平台的发布仪式。

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委员会中外部分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