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分支机构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慢性病管理分会换届选举筹备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22-05-13 11:56

2022年5月10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慢性病管理分会(以下简称分会)换届选举筹备工作会议在线上顺利召开。

分会会长武阳丰、协会常务理事、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跃、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韩济生院士、协会信息中心主任陈晓满、分会副会长范寅、吴剑、肖邦榕、副秘书长黄华、常务委员戴卫东、薛宝广等50余位慢性病管理领域的专家、管理者和企业代表参会。本次会议由郭跃主持。

郭跃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韩济生院士,韩院士充分肯定了分会成立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分享了《经皮穴位电刺激技术在慢病管理中的应用》。

韩济生院士发言

会上,武阳丰会长作了《慢性病管理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介绍了分会成长历程和未来发展方向。分会致力于提升我国慢性病医疗领域的综合管理能力,需要充分整合资源,加强慢性病管理的培训和交流,促进海内外公立和非公立医疗机构的沟通合作,建立资源信息共享平台。

武阳丰发言

协会信息中心主任陈晓满指出,分会换届之际要进一步加快会员发展,依托医协体有机融合会员之间的联系,共同推动社会办医慢性病领域高质量发展,同时社会办医慢病管理要结合前沿技术,加大慢性病管理在信息化领域的应用。

陈晓满发言

分会副会长吴剑介绍了参观日本慢性病健康管理模式和参加第五届亚洲慢性病医疗大会的经验,分享了广元川北糖尿病专科医院慢性病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吴剑发言

分会副秘书长黄华介绍了亚洲慢性期医疗协会和日日向上医疗集团在慢性病管理领域的工作情况,建议疫情后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

黄华发言

上海天慈国际药业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芮伟作了《基层痛风患者的合理用药管理与高尿酸血症早期非药物干预》汇报发言,江西壹仁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懿介绍了《益生菌在慢性病领域的应用效果》,北京行健永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雷分享了《微型便携式制氧机在养老照护与慢病管理中的应用探索》。

芮伟、罗懿、刘雷分别发言

会上,各位常务委员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戴卫东指出要利用分会平台有效的整合资源,做好需求端和供应端的管理,依托适宜技术、适宜产品、适宜服务来发展和服务会员。薛宝广介绍了地方慢性病管理现状,建议加快提升医护人员服务质量和水平,让慢病管理工作落到实处,落到行动中。

戴卫东、薛宝广发言

会议最后由郭跃做总结讲话。他表示,分会要积极发展新会员,扩大朋友圈,提高影响力,加大整合供应链资源,甄选适宜技术、产品和服务,搭建慢性病管理综合体平台,希望大家群策群力,做好分会换届筹备工作,共同推动分会工作持续、健康、快速、高质量发展。

在此,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慢性病管理分会热忱欢迎全国从事慢性病领域的医疗、管理、学术、科研、教育、培训和产业研究与发展,具有专业性和影响力的医疗机构专家、负责人以及医疗器械、养老机构、药品食品、投融资服务等相关机构代表加入分会,携手共进,共谋行业发展!

分会秘书处联系人:

张璟嵘  13817090257

李  丽  13683062224


近 期 活 动 精 选


分支机构丨关于招募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首届委员会委员的通知

关于开展预防接种情况调研的通知

招商合作丨第十届学习型医院院长论坛商务合作邀请函

关于为抗疫医务人员志愿者提供心理公益服务的通知

医疗器械注册专员及医疗器械生产质量体系工程师招聘公告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招聘公告

招聘公告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口腔分会招聘公告

招商合作丨信息化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第二届社会办医智慧健康创新大会合作邀请函

★ 点击标题可了解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