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第三届肾脏病透析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
2017年云南血液净化论坛筹备会在沪圆满召开

来源:肾透析专委会 作者:王九生、黄荣春 发布:2017-07-10 09:52

2017630日下午,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中国非公医协”)、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肾脏病透析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肾透析专委会”)主办的第三届肾脏病透析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2017年云南血液净化论坛筹备会在上海圆满召开。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驻会副会长赵书贵,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肾脏病透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梅长林教授,肾透析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胡昭、赵久阳、陈少波及常委、秘书长,云南省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主任委员王晋文主任医师、云南省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刘斌主任医师及企业代表共计4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主任委员梅长林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首先由肾透析专委会秘书长王九生教授和代表云南筹备组的刘斌主任分别对高峰论坛筹备情况做了报告。王秘书长从招商工作、会场布置、宣传推广、会议内容和会务保障方案等几个方面汇报了高峰论坛筹备情况。刘主任结合云南当地风土人情和人文地理优势汇报了会场准备、人员发动和会务保障等筹备情况。

 

梅长林主任委员主持会议

随后,梅长林主任委员汇报了高峰论坛日程安排,并主持研究讨论高峰论坛开幕式议程、大会内容等事项。与会的专委会副主委、常委、秘书长,非公立医疗机构单位代表等对开幕式、论坛主题的确定,讲课题目、讲课专家的选择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建议。

       会议建议高峰论坛设置6个分会场,包括非公立肾脏病专科医院及独立血液透析中心政策解读、终末期肾病医保政策研讨、投融资策略、运营管理及风险控制;原发性肾小球疾病,继发性肾小球疾病,急性肾损伤和CRRT;慢性肾脏病诊治及遗传性肾病;血液透析新技术,腹膜透析技术,血管通路;血透工程技术,肾脏病及透析护理,信息化管理等。

       梅教授强调,肾脏病透析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的宗旨是坚持学术性,将年度行业最新发展成果,权威、精彩地呈现给大家;坚持非公特色,不仅有学术报告,还设置政策解读、经验分享,为广大非公立医疗机构的投资者和管理者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坚持民主办会,集体商定会议日程、讲课专家;坚持合作共赢,将赞助商变为主办者,将参与者变为合作者,为各类人员提供展示发展的平台;坚持真诚服务,为每一位参会者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保障。

 

与会专家积极研究讨论议题

 

赵书贵驻会副会长讲话

最后,赵书贵驻会副会长对本次筹备会进行了总结性讲话。赵会长指出,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发展迎来了重要机遇期。第一,523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的意见》,《意见》进一步要求扩大市场开放,放宽市场准入,强化对社会办医的政策支持,落实完善保险支持政策。第二,总会将开展对非公立医疗机构社会信用等级评价和医疗服务星级能力评价“双评工作”,对行业发展有着深远意义,可以较为有效地解决非公立医疗机构发展过程中普遍存在的人才、质量信用和能力等问题。第三,高峰论坛坚持以学术为引领,坚持非公特色,能够很好地凝聚专家和社会力量,共同推动非公立医疗机构肾脏病专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