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促大健康行业交流,北大资源到访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来源:北大资源集团 作者:北大资源集团 发布:2020-06-19 09:40


6月10日,北大资源大健康战略研究院陈立奇院长一行应邀到访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与协会法人、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等举行会谈。双方围绕大健康事业的发展趋势和热点话题,展开深入交流,并就发挥各自优势、积极谋划大健康领域项目合作达成共识。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全国唯一从事社会办医和非公立医疗机构服务和管理的国家一级行业协会。自成立以来,协会结合中国社会办医的特点,通过“两手抓”,即一手抓行业标准、一手抓产业发展,研究制定了科学的信用与能力评价标准体系,树立行业标杆,扶持行业正能量,大力推动了非公医疗行业健康成长,为社会办医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郝德明表示,在“健康中国”的时代背景下,我国社会办医事业进入历史发展的关键阶段,协会愿与北大资源大健康战略研究院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探索、推进大健康领域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标准建立等重要工作,助力大健康事业发展。

陈立奇院长表示,北大资源大健康战略研究院以顶尖专家智库为支撑引领,以服务科技创新和社会民生为宗旨,致力于大健康领域前沿课题研究和产业先导驱动,并为大健康产品体系落地实践提供指导。当前,北大资源结合全国各地项目实践,在贵阳等地相继落地“颐康小站”社区健康管理终端,未来,希望与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携手,进一步深化构建社区健康服务新模式,完善智慧医康养服务新标准,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会后,双方互赠了《中国非公立医疗行业现状与发展前景(2018)》、《中国社会办医投融资理论与实践》以及《互联网医疗蓝皮书—中国互联网健康医疗发展报告(2019)》等研究成果,表达了努力实现创新共赢、携手开创事业新高峰的共同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