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分支机构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介入医学分会2021学术年会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会员组织部 发布:2022-01-04 10:3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持社会办医,发展健康产业”的重要精神,切实发挥行业协会组织优势,促进全国介入医学专业领域健康有序发展,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介入医学分会(以下简称“分会”)2021学术年会于12月25日在南京顺利召开。



年会开幕式


分会会长滕皋军院士、分会副会长茅爱武教授、秘书长王忠敏教授、副秘书长许琦敏、朱海东、浦峥嵘,以及知名介入专家李槐教授、顾建平教授、施海彬教授、向华教授、吕献军教授、黄连军教授、徐栋教授、熊斌教授、李强教授等出席了本次年会,参会人数100余人。年会开幕式由分会秘书长王忠敏教授主持。

分会会长滕皋军院士作开幕致辞,他表示,在健康中国的政策下,我国社会办医疗机构发展迅速、前景广阔。为了中国介入医学全面、健康地发展,介入医学分会将再接再厉、团结协作、踏实工作,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健康中国事业做出贡献。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线上参加会议并发表致辞,他表示,社会办医作为我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它的成功与否,关乎着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成败。面对介入医学事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希望分会与总会一道,在分会会长滕皋军院士的带领下,共同担当起发展和规范社会办医的历史使命,团结和带领全国介入同道们,继续砥砺奋进、为行业发展努力拼搏,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行业自信和行业自强,与协会携手并进、共筑未来,为推动公立与社会办医疗机构的协同发展,和最终为我国多元化办医格局的早日实现,做出更多贡献!

随后在开幕式上,分会会长滕皋军院士为新增补的副秘书长浦峥嵘颁发聘书。浦峥嵘副秘书长表示,未来会更多地参与支持分会的建设工作,为健康中国、社会办医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年会学术讲座环节

本次学术年会以“精准、融合、发展”为主题,开幕式结束后,邀请到国内介入放射学界著名专家20余位,对基础教育、专科培训和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研究讨论,内容丰富,学术氛围异常浓厚,互动交流十分活跃,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介入医学分会2021学术年会圆满闭幕。在“健康中国2030”的宏伟蓝图下,介入医学分会将注重加强学科建设、发展壮大介入人才队伍,积极引领行业向高质量、高水平方向发展,为我国介入医学专业领域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