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分支机构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生殖医学专业委员会2022年发展年会暨第三届生殖医学互联网+医疗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会员组织部 发布:2022-07-25 10:51

会议合影

七月山城,群贤毕至。为促进我国生殖医学专业领域健康有序发展,分享和探讨国内外生殖医学专业研究新成果、新发展,提高我国各级医疗机构生殖医学人员专业水平,2022年7月16-17日,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协会生殖医学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主办,重庆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北京美中宜和北三环妇儿医院、深圳恒生医院协办,佳音医院集团承办的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生殖医学专业委员会2022年发展年会暨第三届生殖医学互联网+医疗高峰论坛,在重庆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专委会主任委员黄卫东、重庆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会长杜晓锋出席开幕式,200余位生殖健康领域的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开幕式由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张学红主持。

专委会主任委员黄卫东致欢迎词

黄卫东主任委员首先向所有亲临现场的嘉宾、专家、同道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人口老龄化与低出生率已成为当今社会普遍关注的焦点问题,国家和社会对于生育和人口质量的重视已经上升到了国家战略高度,生殖健康也是我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规划中的重要板块。专委会将会牢记初心使命,深刻践行“平台、标准、人才、推广”八字目标,为全国的辅助生殖健康领域搭建一个跨体制、跨专业、跨学科的学术交流和经验分享的大生殖医学平台。

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致辞

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指出,在国务院“优化生育”政策的利好下,生殖健康医学赛道大热,在迎来新发展机遇的同时,也随之兴起更多的创新需求。希望专委会充分发挥行业协会扎根行业、辅助政府、凝聚合力的独特优势,提振信心、主动作为、化危为机、共渡难关,坚决扛起为全国稳住经济大盘做贡献的政治担当,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张学红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还宣读了专委会增补成员的批复,并为到场的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及增补成员,以及专委会特聘专家颁发了聘书。

郝德明为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

黄卫东颁发聘书

黄卫东为部分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
副主任委员及秘书长颁发聘书

杜晓锋为增补常务委员颁发聘书

专委会副主委及秘书长为增补委员
颁发聘书

郝德明、黄卫东为部分专委会特聘专家
颁发聘书

本次会议意在打造一个真正可以大力普及和推广生殖健康学术交流的专业平台,为生殖医学领域的未来发展提供创新工作思路,优化经营模式,激发科研热情,引领学术思潮。专委会发挥自身优势,整合行业资源,邀请到山东大学妇儿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首席专家陈子江院士,重庆市妇幼保健院生殖医学中心负责人黄国宁教授,专委会主任委员、佳音医院和碳智干细胞库创始人黄卫东教授,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生殖医学首席专家张学红教授,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生殖医学中心主任何畏教授,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办公室主任卢清君教授,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生殖中心产前诊断中心主任刘睿智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生殖医学中心主任田莉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妇产科主任邓晓惠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生殖中心主任高颖教授,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妇产科生殖医学科体外授精-胚胎移植及衍生技术临床负责人马黔红教授,同济大学医学院再生医学系干细胞研究中心主任薛志刚教授等12位业内顶级专家,共同进行精彩的学术交流与分享。

讲课专家集锦

本次会议搭建了生殖医学领域的交流平台,汇集了国内专家先进的技术及超前的理念,是一场内容精彩丰富、互动交流充分、注重信息传递、强调学以致用的学术盛宴。未来专委会将全面加强学术质量控制工作,助推医疗信息化建设,搭建规范化、标准化生殖诊疗体系,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提升专委会工作质量水平,争取打造全国一流的学术业务交流平台,以及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转化合作平台,共同推动中国生殖医学的繁荣发展,以更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专委会二届二次全委会

二次常务委员会议现场

据悉,发展年会前,专委会召开了二届二次全委会暨二次常务委员会议,由专委会秘书长张健主持。会议听取了专委会2021-2022年度工作总结,专委会秘书处培训部、学术部、评价部、宣传部等部门汇报工作及落实细则,并审议表决通过了专委会拟增补成员名单。截至目前,专委会成员人数已达308人。


近 期 活 动 精 选


●分支机构丨关于召开信息化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第二届中国智慧健康质量大会的通知

●关于招募肿瘤康复专业能力培训项目特聘专家的通知

●关于启动2022年度会员会费收缴及会员招募工作的通知

分支机构丨关于招募护理分会第二届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分支机构丨关于招募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首届委员会委员的通知

关于开展预防接种情况调研的通知

招商合作丨第十届学习型医院院长论坛商务合作邀请函

关于为抗疫医务人员志愿者提供心理公益服务的通知

★ 点击标题可了解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