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海南省成立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筹备工作座谈会在海口市召开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17-11-27 16:24

2017年11月17日下午,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指导下,海南省成立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筹备工作座谈会在海南省肿瘤医院顺利召开。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信息中心主任陈晓满、投融资服务部副主任刘成海、海南省卫计委原副巡视员曹江、海南省卫计委监督总队副总队长李才旭、海南医学院原副校长曾渝出席会议。会议由海南第一成美医疗产业集团总裁徐宗华主持,来自全省约30家医疗机构、研究院和药业公司等相关专家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海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刘韦淞博士致欢迎词,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作重要讲话。

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讲话

郝德明表示,2014年8月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经国家卫计委、民政部批准成立。经过3年多的探索,协会确立了以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关于让市场成为决定资源配置决定性因素的重大理论为办会指导思想,以“服务、自律、维权、指导”为工作方针,明确了以推进社会办医和非公立医疗机构规范化管理为两大历史使命,以产业链为动力、学术链为标准、人才链为核心、资金链为保障的四个链的建设作为工作发展思路。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国内唯一专业从事社会办医和非公立医疗机构服务和管理的国家一级行业协会,是全国44.6万余家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大家庭。目前,已推动了全国14个省级地方协会成立。同时,为满足非公立医疗行业组织体系的建设以及多层次、多样化的发展需求,根据国务院《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成立了34个全国性分支机构。三年来,我们借鉴和总结了国内外医疗机构的管理经验,结合中国社会办医的特点,研究制定了适合我国非公医疗机构实际的信用与能力评价体系,并编写了“双评”团体标准,以这两大行业团体标准为抓手,推动整个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郝德明强调,筹备成立海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海南非公立医疗机构的福音。希望海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成立后,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断进取,不断创新,为社会办医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把社会办医办好。

曹江在讲话中表示,支持海南省成立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希望协会成立后与省健康产业促进会加强合作与交流。海南省高度重视健康产业的发展,在海南省着力发展的12大产业中,健康产业排第4位,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发展就是个先例。成立海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将对促进社会办医起到重要作用。

陈晓满主任从项目背景、业务模式和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全国多学科医疗协作体云平台情况,医协体是联合社会力量,聚集整合优势资源,推动非公立医疗机构专科发展和成长,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专科服务,并现场展示了医协体门户网站、手机端及各功能模块。

海南第一成美医疗产业集团副总裁沈建伟介绍了筹建海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工作情况,他表示,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大力支持下,“海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名称已获省民政厅核准通过,下一步将按照社团管理有关规定,完成申报及材料准备工作,尽快上报省民政厅和卫计委,希望省非公立医疗机构能够携起手来,共同推进协会筹建工作。

与会代表合影

会上,与会代表均表示积极支持海南省成立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希望通过协会平台相互交流、合作,更好地为海南百姓健康服务。成立海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对海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发展具有促进作用,将成为海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与政府部门之间沟通搭建纽带和桥梁,也必将为海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及大健康产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与会代表参观了海南省肿瘤医院和颐养公社,并合影留念。

海南省肿瘤医院院景

与会代表参观海南省肿瘤

海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刘韦淞向与会代表介绍医院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