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临床工程分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16-11-07 11:26

20161031日,首届中国非公立医疗事业发展大会临床工程分论坛在深圳隆重举行,论坛以“汇聚健康力量,铸就健康中国”为主题,汇聚临床工程专家智慧经验,研讨在健康中国建设的国家战略中,非公立医疗机构临床工程专业的发展现状、工作任务和发展方向。论坛期间,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临床工程分会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大会现场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驻会副会长赵书贵、协会顾问于宗河、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出席论坛。会议由驻会副会长赵书贵主持,主要内容有: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临床工程分会成立仪式、颁发聘书;华医纵横和医疗产业知识成果转化的介绍。

驻会副会长赵书贵主持会议

会上,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发表讲话。他说,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一直以推动非公立医疗行业健康发展为己任,今天召开的会议既是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临床工程分会成立大会,同时也是首届中国非公立医疗事业发展大会分论坛,欢迎各位代表参加。昨天大会主论坛胜利召开,全国各单位代表、政府领导、行业专家等将近1000多人参会,引起社会强烈关注。本届非公立医疗事业发展大会围绕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推动非公立医疗行业改革,提升非公立医疗机构管理能力和服务能力,是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促进健康中国建设的一个重大行动。郝德明秘书长还指出,非公立医疗机构对临床工程的需求越来越大,临床工程的质量控制、售后服务等各个领域也因此成为“蓝海”行业。但由于体制机制原因,非公立医疗机构与公立医疗机构是有碰撞的。临床工程分会成立后,要发挥沟通交流链接作用,按照协会规定开展教育培训、学术交流活动,拓宽非公立医疗机构设备采购、管理、维护的比价、比质渠道,探索建立非公立临床工程行业各项标准;各秘书长、副会长和会长单位也要加强交流,共同推动临床工程分会的发展。郝德明秘书长还对协会成立背景、工作任务和工作计划做了详细介绍。

 郝德明副会长兼秘书长讲话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宣读关于临床工程分会的批复、委员会选举结果的文件。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临床工程分会首届领导班子:

临床工程分会会长;金东

副会长:陈鹏、冯忠、葛毅、郭书贵、钱建国、孙贵瑞、张旭

秘书长:尹志臣

副秘书长:蔡翘梧

 郝德明副会长兼秘书长和赵书贵副会长向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临床工程分会会长金东授予铜牌

 郝德明副会长兼秘书长为临床工程分会首届领导班子成员

及常委、委员代表颁发证书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临床工程分会首任会长金东向协会领导、参会代表做工作汇报。金东表示,现阶段临床工程的发展离不开数据支持,在场参加会议的各位非公立医疗机构代表需要详实数据作为机构发展的判断依据;因此首先向参会代表无私分享由宝贵数据分析得出的“中国医疗产业投资地图”,运用详实的数据向参会代表表明,我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发展迅速,未来前景十分光明。金东的无私举动得到在场协会领导、参会代表的一致认可,获得了热烈的掌声支持!随后,金东从临床工程学科的重要性、必要性、临床工程人才的紧缺性等方面报告了临床工程分会的成立背景;同时向协会领导、参会代表详细报告了分会从筹备到成立的历程;一张张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图片感染了所有参会人员。最后,金东详细报告了临床工程分会工作目标与2017年工作计划。

临床工程分会首任会长金东工作汇报

为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促进非公立医疗机构新生力量发展,会议邀请北京华医纵横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李宏义对“华医纵横榜—中国最具影响力医生排行榜”做隆重介绍。华医纵横榜是华医纵横核心业务,由专业团队经过一年时间调研,参考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院协会权威资料,结合行业专家推荐、患者口碑评选得出;榜单在1022日第三届中国医疗产业发展大会隆重发布,引发医生群体、社会大众关注。华医纵横榜汇聚优质名医资源,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与非公立医疗行业的发展互补契合。

华医纵横榜相关内容介绍

为加快医疗技术知识产权转化速度,推动非公立医疗机构创新创造,会议从宗旨、工作任务、服务产品和发展方向四个方面,对北京智慧医疗技术创新联盟做了详细介绍与讲解。北京智慧医疗技术创新联盟的工作宗旨、工作任务和发展方向与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发展需求在很多方面是一致的;联盟与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合作将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动非公医疗机构医学转化和创新创造,实现共同成长。

北京智慧医疗技术创新联盟详细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顾问、原卫生部医政司司长于宗河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临床工程是现代医院的重要“硬件”,临床医学工程师是现代医院的重要“软件”;临床工程分会的成立在硬件上能补充非公立医疗机构的短板,在软件上能够促进临床工程的人才培养、制度建设;必定能够促进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快速有序发展。同时,他还指出,临床工程分会不仅可以服务非公立医疗机构,在公立医院也大有用武之地;临床工程分会的成立意义重大,前景广大,一定能够推动我国临床工程专业的发展,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领导与参会代表合影

本次会议就非公立医疗机构的临床工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耗材设备管理、医学工程行业数据、设备质控、设备团购、设备团保团修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许多重要成果。在会议共识和临床工程分会努力下,今后的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临床工程专业,一定会出现让人欣喜的发展与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