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行业调研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郝德明一行访问华山医院

来源:华山医院 作者:华山医院 发布:2021-02-20 23:16

2021年2月18日牛年第一个工作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医疗质量评价中心副主任史岩一行到访华山医院,受到华山医院副院长马昕教授、国际医疗中心主任顾静文教授及其团队的热烈欢迎。

在历史悠久的哈佛楼,主宾进行了亲切的交流。马昕副院长首先代表华山医院欢迎郝会长一行访问华山医院,并向郝会长介绍了华山医院悠久的发展历史及医疗特色,特别是国际医疗中心在国际医疗旅游方面的工作,并表示,华山医院一定会大力支持并积极配合国际医疗团队与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在今后的合作与交流。郝会长向马院长赠送了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会徽纪念章以示感谢。

顾静文主任随后详细介绍了国际医疗中心近年来在医教研、品牌建设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为了配合上海打造亚洲医学中心城市工作,中心在国际医疗旅游工作方面进行了不断探索:2019年完成上海市卫健委国际医疗旅游品牌项目课题,2020年8月入选上海市首批国际医疗旅游试点机构,2020年9月主办了国际医疗旅游试点医疗机构专题研讨会,获得行业内广泛好评。顾主任期待在郝会长及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支持和指导下,以国际医疗旅游为切入点,围绕非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技术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医疗旅游服务产品开发等方面开展更广泛的合作与交流。

史主任就国际医疗旅游市场、国家政策、工作路径图等相关分析研究进行了介绍。

在了解了华山国际医疗中心30多年来的历史,特别是近年来医疗中心在顾静文主任带领下突飞猛进、享誉国内外的成就后,郝会长一行表达了由衷的赞许。郝会长重点介绍了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工作及其未来设想,特别在国际医疗旅游等方面给予了具体指导,指出国际医疗旅游在全球有很大的市场,并以每年25%速度增长,中国目前仅占全球市场5%,尚有很大市场潜力。建设健康中国,推动医疗改革乃为国家策略,故既有市场又有政策支持,当下着手开展国际医疗旅游相关工作可谓水到渠成。希望以此为契机,依托华山医院国际医疗中心成熟团队,由行业组织统筹,卫健委等政府机构支持,首先形成专家共识,并进一步制定国际医疗旅游行业标准,成立国际医疗旅游管理委员会;同时登高望远,以医疗为核心,将机遇、挑战、任务相结合,面向全球,做出品牌,推动公立与非公立医疗的融合与协调发展,更好地为百姓服务。

郝会长一行还参观了哈佛楼院史陈列馆、华山国际医疗中心门诊及病房,并与医护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