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分支机构丨中国非公医协信息化专委会湖北省筹备座谈会暨首届社会办医信息化技术沙龙在武汉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21-02-27 11:13

2021年2月25日下午,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协会信息化专委会)湖北省筹备座谈会暨首届社会办医信息化技术沙龙在武汉亚洲大酒店成功召开。本届沙龙主题为“信创产业升级背景下,社会办医信息化的机遇与挑战”。湖北省卫健委有关部门领导、各医疗机构、医疗集团代表齐聚一堂,积极为社会办医信息化建设建言献策,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首先,由武汉亚心总医院首席信息官郭紫主持协会信息化专委会湖北省筹备座谈会。

协会信息中心主任陈晓满从信息化专委会成立的目的、工作任务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等方面向大家作介绍;座谈环节,各参会代表纷纷从自身角度出发,对信息化专委会筹备工作提出宝贵建议。

协会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作座谈会总结发言。她表示,信息化建设是医院提升科学化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的重要手段,是挖掘医疗潜能、保障医疗安全、提升患者满意度的重要抓手。目前社会办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水平普遍亟待提升,因此,协会成立信息化专委会十分必要。希望通过信息化专委会的建设,充分发挥行业组织资源优势,为全国社会办医信息技术管理人员和卫生信息服务机构提供一个经验分享和合作交流的平台,促进公立与社会办医疗机构之间协同发展,为社会办医信息化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首届社会办医信息化技术沙龙在武汉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会长马黎汉的主持下顺利召开。沙龙现场,大家围绕“信创产业升级背景下,社会办医信息化的机遇与挑战”展开了一场内容丰富且有深度的分享交流。

湖北省卫健委信息中心主任肖兴政作《医院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工作实践及成效》主题分享;湖北省卫健委监督处处长徐健作《贯彻落实<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推进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主题分享;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医疗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胡靖琛作《DRG与DIP之数据质控》主题分享;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医疗保险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梅磊作《DRG为主的多元付费模式下医保信息化建设思考》主题分享;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部行业运营经理黄轩作《构筑社会办医数字化基石》主题分享;康博嘉信息科技HRP事业部总经理闻震作《HRP助力医院智慧管理》主题分享;药械网技术总经理林艺龙作《医疗集团大数据采购解决方案》主题分享。

通过本次沙龙,湖北省各社会办医疗机构、集团代表共享信息化建设心得、共探信息化建设协作机制,有益促进了学术交流与技术合作。我们相信,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将有力推进社会办医行业的信息化建设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