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分支机构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脊柱脊髓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会员组织部 发布:2019-04-28 14:45

会议合影

2019年4月26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脊柱脊髓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年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大会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主办,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承办。协会驻会副会长赵书贵、协会副会长、三博脑科医院管理集团董事长张阳、协会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三博脑科医院范涛教授、北京协和医院李书纲教授、河南大学附属郑州颐和医院李太平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宣武医院菅凤增教授、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金捷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阚志生教授以及脊柱脊髓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候选人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珊主持。

王珊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由王珊作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工作情况介绍。

阚志生教授汇报专委会筹备情况

随后,阚志生对专委会的筹备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报告。

会议表决

会议经民主选举产生了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脊柱脊髓专业委员会,首届委员会由255人组成,常委会由72人组成,领导班子由范涛担任主任委员,李书纲、李太平、菅凤增、金捷担任副主任委员,阚志生担任秘书长。李鑫、梁聪担任副秘书长。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脊柱脊髓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

揭牌仪式

协会领导为专委会主任委员范涛颁发聘书

协会领导为专委会领导班子颁发聘书

协会领导为专委会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会上,正式宣读了专委会首届委员会成员名单,并进行颁发聘书和揭牌仪式。

赵书贵驻会副会长发表讲话

赵书贵在讲话时介绍到,目前我国非公立医疗机构数量已经超过全国医院总数的一半,社会办医正在向规模化、高端化、专科专病的方向发展,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脊柱脊髓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全国非公立脊柱脊髓医疗广大医务人员从此有了自己的行业自律、维权、服务的管理组织,有了自己的学术交流和技术提升的专业平台。他还对专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建立良好的运行机制,制定年度工作计划;二是大力发展会员,加强专委会组织建设,不断扩大人才队伍;三是开展行业调研,制定行业标准与规范;四是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教育和业务交流活动;五是促进资源整合,搭建医疗平台;六是推进信息化建设。

张阳董事长发表讲话

张阳表示,感谢协会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这个平台对我国脊柱脊髓外科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专委会的成立体现了两个融合,一个是脊柱脊髓专业横跨了骨科和神经外科两个专业,把两个学科融合到了一起,另一个是把社会办医和公立医院的专家资源都融合到一起,构建成一个公共的学术交流平台,大家在这个平台上能够发挥更多的作用,在科研、教学和医疗上能够形成充分的探讨。提高医师队伍的整体水平,对社会办医的发展更有意义。三博医院管理集团将一如既往支持协会和专委会的发展,包括专业技术交流和其他技术资源的支持,争取把专委会办的更有特色,最终让脊柱脊髓高端技术惠及更多百姓。

新任主任委员范涛教授发表讲话

范涛表示,医学技术的进步和人民健康要求的提高,促使了医疗专业进一步细化和深入,使得脊柱脊髓亚专业的迅猛发展顺理成章、势不可挡。成立脊柱脊髓专业委员会,将脊柱与脊髓相关专业进行融合,推广脊柱内固定技术和脊柱微创技术结合全方位开展脊髓脊柱外科工作的理念。专委会成立后,将充分发挥服务、自律、维权、指导的作用,团结和组织广大非公立医疗机构脊柱脊髓医师,配合国家医改政策,加强公立医疗机构与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协作,并将对脊柱脊髓医疗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努力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弘扬执业道德,在平等共赢的环境与平台上,更好地为我国人民健康服务。

首届学术论坛现场

Woo-Kyung Kim教授授课

范涛教授授课

菅凤增教授授课

李书纲教授授课

杜巨豹教授授课

成立大会结束后,召开了专委会首届学术年会,专家们进行了精彩的授课。来自韩国的Woo-Kyung Kim教授作《Long-term Outcomes After Microscopic Anterior Cervical Foraminotomy with a Minimum 10-Year Follow-Up》报告、范涛教授作《神经脊髓脊柱外科的传承与发展》报告 、菅凤增教授作《腰椎管狭窄治疗的循证证据》报告、李书纲教授作《胸腰椎椎弓根螺钉内固定技术及常见并发症浅析》报告 、杜巨豹教授作 《腰椎管狭窄术后康复》报告。各位授课专家将经典病例进行深入浅出的授课,赢到了参会者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