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分支机构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核医学与分子影像专业委员会
筹备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19-01-17 13:43

 

会议合影

1月13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核医学与分子影像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筹备工作会议在上海全景医学影像诊断中心召开,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驻会副会长赵书贵、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核医学科主任王辉,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副院长吕中伟,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核医学科主任徐浩,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核医学科主任韦智晓,湛江麻章甲状腺专科医院副院长刘如意,北京霍普医院CEO兼核医学科主任颜兵,上海国际医学中心副院长丁罡,上海长海医院核医学科主任左长京,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核医学科主任刘建军,上海市胸科医院核医学科主任谢文晖,上海市东方医院核医学科主任赵军,浙江省宁波市慈林医院核医学科主任李佳宁,西安高新医院核医学科主任兼副院长舒博学,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核医学科主任李小东,苏州九龙医院核医学科主任唐军,东北国际医院核医学科主任陈宪英,吉林国文医院副院长兼影像和核医学主任高俊田,浙江省金华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吴晓明,厦门州信医学影像诊断中心副院长赵之伟,金华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楼菁菁,吉林省长春市中心医院核医学科副主任张浩然,上海全景医学影像诊断中心董事长杨环球、执行院长张建、院长杨春山,广州全景医学影像诊断中心主任陈萍以及GE、联影公司有关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珊主持。

 

王珊介绍协会各分支机构建设情况

王珊主持会议,并对协会各分支机构建设情况、职能任务、管理制度、发展思路、教育培训、标准制定等进行了介绍。会上正式成立了专委会筹委会,由王辉担任筹委会主任,吕中伟、徐浩、韦智晓担任筹委会副主任,张建担任筹委会秘书长。

 

杨环球讲话

会议承办单位全景医学影像董事长杨环球发表讲话,对与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认为,专委会的建立,必将对学科发展和行业规范起到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景作为国内独立第三方医学影像诊断中心的破冰者,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建议,为独立第三方医学影像诊断中心的发展出谋划策,全景也将全力支持专委会的筹备及工作开展。

 

王辉作筹备工作报告

筹委会主任王辉教授作了筹备工作报告,介绍了筹备专委会的背景、目标、筹备情况、工作计划及主要任务。他介绍道,专委会拟于今年3月在广东湛江召开正式成立大会,专委会成立后,一是要树立行业标准和规范,二是注重核医学与分子学相关专业培训,希望建立一个东部培训中心;三是走出国门,广泛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

 

会议讨论

在会议讨论环节,筹委会副主任吕中伟、徐浩、韦智晓,筹委会成员颜兵、丁罡、舒博学等专家代表及GE、联影等产业界代表一一发言,对专委会的筹建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并表达了对专委会成立的高度期待。

 

郝德明讲话

郝德明指出,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推动下,社会办医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期。2019年1月2日,国家发改委联合九部委共同发布了《关于优化社会办医疗机构跨部门审批工作的通知》,更是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协会作为全国非公立医疗机构的行业管理组织,是非公立医疗机构与政府之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致力于反映行业诉求、做好会员服务、规范行业发展、促进国际国内外交流与合作等。核医学与分子影像专委会成立后,要尽快开展行业调研、制定行业评价认证标准,充分整合行业资源,共同推动我国非公立医疗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