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慰 问 信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20-01-24 12:01

武汉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汉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武汉人民听从市委市政府指挥,顾全大局,守住武汉,保卫全国的崇高精神令我们深受感动。尤其是全市医护人员临危受命,恪尽职守,发扬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和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第一线,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了突出贡献。

    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非常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相继作出重要指示和具体批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这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国家卫生健康委迅速成立了以马晓伟主任为组长的防控领导小组,并向武汉派驻国家高级别医疗专家组,对重症病例实行“一人一案”,尽最大努力减少重症和死亡。

    社会办医疗机构是我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满足人民群众不同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为全社会提供更多医疗供给资源的一支重要力量。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以武汉市普仁医院、武汉市汉阳医院、武汉亚心总医院等为代表的社会办医的医务工作者积极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第一线,他们为全国社会办医人树立了学习好榜样。我们坚信,在贵会统筹指导下,武汉全市社会办医疗机构医务工作者将继续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连续作战,忘我工作精神。我们真切希望你们在关爱病人的同时,加强自我防护,早日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斗争的伟大胜利。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打赢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做出新贡献!

    时值中华民族新春佳节之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武汉市社会办医全体医务工作者及他们的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衷心祝愿大家新春愉快、健康平安、工作顺利!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2020年1月24日


文件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