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双评工作>详情

双评工作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在广州市举办“双评”专家培训班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医疗质量评价中心 发布:2019-01-24 19:52

2019年1月15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双评”专家培训班在广州市举行。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副秘书长林庆贤,协会评价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有业、委员管静芝、黄叶莉,以及广东省“双评”专家、相关参评非公立医院的主要领导参加了培训班。培训班由林庆贤主持。

 

林庆贤主持培训

郝德明在致辞中介绍了国家医改政策有关要求、我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发展现状、协会“双评”展开背景,阐述了广东地区非公立医疗机构“双评”工作启动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为下一步“双评”工作在广东省开展提供了有力指导。

 

郝德明致辞

林庆贤以“创新评价机制,促进行业自律”为主旨,讲授了“双评”开展背景、体系建立及双评工作具体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杨有业就“双评”的依法行医与诚信建设、行政管理、医院服务与文化、品牌建设等标准要点进行了解读,重点分享了现场评价与评分方法;管静芝就医疗质量及安全标准进行了解读,重点分享了标准设置的依据、检查方法和流程、评价重点等内容;黄叶莉讲解了医院感染控制与护理质量安全的管控,重点分享了标准设置的依据和意义、重点内容和检查方法、迎评准备工作等内容。

 

颁发协会纪念章

 

杨有业授课

 

管静芝授课

 

黄叶莉授课

 

现场考核

 

颁发聘书

 

培训班合影

培训班组织参训人员进行相关知识考核,郝德明、林庆贤代表协会为参评专家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