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双评工作>详情

双评工作

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迎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信用与能力现场评价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19-10-16 15:57

2019年10月13日~14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评价专家一行15人莅临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针对医院能力星级进行现场评价。

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出席双评启动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推进非公立医疗机构规范化管理,加强行业自律建设,提升非公立医疗机构社会信用和服务能力建设水平。

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教授致辞

协会常务理事、武汉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会长马黎汉主持会议

协会副会长、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董事总经理叶红汇报医院情况

由4名国家级评审专家和6名武汉地区评审专家组成的团队分为四个专业组,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评价工作。专家们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深入门急诊、所有病区、医技辅助临床及各行政后勤单元,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考核、急救模拟演练、应知应会测试、职工访谈、第三方满意度评价等方式对医院诚信与信用建设、医疗质量与安全、护理与医院感染控制、医院服务与医院文化建设、医院信息化建设和创新品牌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对标评价。

领导访谈

专家评审现场

现场急救演练(评审专家亲自扮演患者角色)

经过紧张的现场评价,四个专业组分别对医院诚信与信用、医疗质量安全、医院感控及护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总结。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评价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赵锡银教授总结指出,医院高度重视双评工作,职能清晰、措施得力、准备充分,大力推进医疗质量安全和文化建设,综合实力凸显,希望医院通过评价更加细化医护质量管理手段,真正办成政府放心、患者满意、同行认可的医院。

协会副会长、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董事总经理叶红表示,将根据专家提出的专业性建议,坚持依法办院,诚信自律,不断优化内部管理,加强医疗质量内涵建设,进一步提高医院管理水平,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优质的医疗护理服务。

评价专家与医院领导班子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