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双评工作>详情

双评工作

西安高新医院顺利通过国家级行业标准星级医院认证

来源:西安高新医院 作者:西安高新医院 发布:2018-11-23 16:28


2018年11月12日至14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组织专家对西安高新医院开展了信用等级评价与能力星级评价(以下简称“双评”)的现场评价工作。


11月12日上午,西安高新医院双评现场评价启动会在医院保障楼5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副秘书长林庆贤及评价专家组、西安高新医院院长马庆久、总经理范郁会等院领导、科室(部门)负责人、护士长、技术骨干近300人参加会议。



启动会上,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教授致辞,他分析了当前社会办医的历史机遇与时代需求,指出了当前非公立医疗机构在规范管理和诚信行医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强调进一步推进非公立医疗机构规范化管理,加强行业自律建设,提升非公立医疗机构的社会信用和服务能力建设水平,是医院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时代的要求。西安高新医院马庆久院长汇报了医院迎评工作情况。评价组组长钱阳明教授对双评的具体安排及要求做了详细的阐述。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秘书长林庆贤主持会议。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教授致辞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秘书长林庆贤主持会议


随后,由原海军总医院院长钱阳明教授、三博医院管理集团医疗总监徐向英副主任医师、北京航空总医院原副院长原春青主任医师、北京燕化医院副院长赵明军副主任医师、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副主任王玉同副主任医师、北京朝阳中西医结合急诊抢救中心药剂科王虎军主任药师、解放军第309医院原护理部主任焦卫红主任护师、南京明基医院护理部主任潘奎静(台湾护理师)、山东市立医院控股集团副总裁徐汝奎主任医师、国家卫生计生委统计信息中心信息标准处副处长杨龙频等10人组成的评价专家团队分成四组,开始了为期三天的评价工作。


现场核查资料、实地考察


专家组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和“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提高”的目的,在评价中深入门诊、急诊、病房、医技科室及各行政职能部门,通过听取汇报、应知应会测试、查阅资料、抽查病历、现场提问、模拟演练、患者满意度调查、职工访谈等方式,与医生、护士、患者等深入交流,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对医院诚信与信用建设、行政管理、医疗质量与安全、护理与医院感染控制、医院服务与医院文化建设、医院信息化建设和创新品牌加分等7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评价。


现场满意度调查


急救演练


应知应会测试


经过三天的紧张评审,在11月14日上午的评价反馈会上,四个专业评价组分别对西安高新医院在行政管理、文化建设、服务保障、诚信与信用、医院感染及护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特色、亮点与不足及整改意见进行了反馈。



评审组组长钱阳明教授代表专家组对医院评价情况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讲到:西安高新医院建设16年来,白手起家,艰苦创业,树立了远大的目标和发展愿景,坚持务实、科学的办院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年年都有新目标 年年都有新收获,现已形成学科门类齐全、特色专科技术显现、学科人才充裕、社会影响力逐渐增大、民众和政府充分信任的“三甲”医院。二期投入使用后会有更大的使用空间,在全国非公立医疗机构中属于第一方阵。



具有鲜明的五个特色与亮点:

勇于进取。医院把创“三甲”、“复评审”和“双评”作为重要抓手,扶强补弱,不断完善,自我加压,全院上下争先创优的氛围浓厚,有效推进了医院全面建设、发展。

     依法办院。把法规制度建设作为支持医院建设发展的关键环节,坚持依法建院、依法治院、依法行医,用特色规章制度带领医院发展。

主打特色科室。把特色科室和人才培育作为引领医院发展的根本要素。学科已初具特色,神经内科、普通外科、心血管外科、妇产科、医学影像科、急诊科等成为有行业影响力的特色学科,创造了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医院发展短时期内有此成效,在民营医院中是屈指可数的。

     创新发展。把便民惠民作为医院发展的持续追求,将社会需求融入到创新服务中,尤其是“及时主动化解矛盾”是一个亮点,值得推广。5

将医疗护理质量持续改进作为医院发展的重要前提。院科两级重视质量管理,马庆久院长任质量委员会组长,充分体现了专家管院、专家治院的管理优势。



诚信服务自律公约授牌


最后,协会副秘书长林庆贤作了总结讲话,并现场颁发“诚信服务自律公约”牌匾。他指出医院高度重视“双评”工作,以“双评”为契机,大力推进医院持续改进和内涵建设,得到专家组一致好评;医院综合实力显现,三甲复审的通过是医院能力的体现,床位使用率高,反映的是地区影响力;专科优势特色明显,目前已形成较大影响力;勇于承担公益任务,出色完成抗震救灾、医疗救援、公益献血、公益基金扶贫、志愿者服务等任务,赢得了广大患者、社会和政府的好评。希望医院通过“双评”工作,继续改善服务质量,规范管理,树立品牌,提升社会信誉度,为非公立医疗事业的发展再创新佳绩。



西安高新医院马庆久院长感谢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组织的“双评”工作,感谢专家们的专业性评审,感谢全体员工的辛勤付出。并表示我们将以“创新、变革、发展,在学习中前进”为抓手,把依法行医作为全员坚守的基本准则,把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较好整改,在医疗品牌和内涵上谋篇布局,不断优化内部管理、流程设置,全方位改进医院工作,为医院上一个新的台阶而努力奋斗,树立医疗行业良好形象,推动医院健康发展,为百姓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评价组与医院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