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双评工作>详情

双评工作

行业评价丨北京万柳美中宜和妇儿医院迎接国家行业评价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21-07-30 12:29

2021年7月27日,为贯彻落实《关于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的意见》(国卫医发〔2019〕42号)文件精神,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组织评价专家对北京万柳美中宜和妇儿医院(以下简称“医院”)开展国家行业评价工作。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副秘书长王珊、评价专家组组长赵锡银,美中宜和医疗集团副总裁谭春英、医院副院长段静明、评价专家、医院各科室负责人及员工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评价启动会,会议由协会医疗质量评价中心副主任兼国际医疗旅游部主任史岩主持。

郝德明致辞

郝德明表示,协会自成立以来,始终以发展和规范社会办医为职责使命,一直秉承“服务为根本、自律为核心、维权为责任、指导为手段”的办会宗旨,坚持把做好国家行业评价工作作为推动行业持续健康规范发展的有效抓手。郝德明强调,制定行业标准,开展行业评价,这不仅是经国务院同意,由国家卫健委联合十部门印发的(国卫医发〔2019〕42号)文中的行政性法规性政策要求,更是加快社会办医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必然要求。切实帮助医院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医院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维护行业声誉已成为国家行业协会义不容辞的职责。

谭春英致辞

谭春英表示,热烈欢迎协会领导和专家组到院对各项工作进行实地检查指导,通过此次的创星工作一定会提高医院的整体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让医院能够为患者提供更加安全、专业、贴心的医疗服务,成为妇幼领域的一面旗帜。

段静明汇报

段静明代表医院从发展历程、管理体系、医疗合作、社会责任、创星工作、医院特色等方面进行汇报。他表示医院在创星过程中,严格按照国家行业评价标准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增强了医院的整体运营水平。

赵锡银讲话

赵锡银介绍了现场评价工作的安排及纪律要求。他指出,评价专家组要按照评价程序严格检查、科学打分、如实反馈,切实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指导方针。

史岩主持

评价启动会后,评价专家分为4个评价小组,严格对照标准,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调研、随机提问、技能考核、应知应会考试、满意度调查、职工访谈等方式,深入了解医院的整体情况,进行科学、全面、客观的现场评价。

协会领导实地调研

专家组现场评价

应急演练、应知应会考试、满意度调查

专家组反馈

经过细致紧张的检查工作,专家组在反馈会上对医院工作亮点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医院发展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

谭春英讲话

谭春英表示,通过申请国家行业评价工作,医院受益匪浅。作为集团参与评价工作的排头兵,为旗下7家医院后续参评作了表率。评价结束后,医院将根据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召开整改会议,不断健全完善医疗服务安全体系。

王珊总结

王珊代表协会表示,一是医院要高度重视,聚焦评价中专家提出的问题和短板,组织力量逐项扎实整改;二是医院要把依法执业放在首要位置,按照国家卫健委《关于开展民营医院管理年活动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医院运营管理的主体责任;三是医院要开拓进取,继续朝着把医院建成妇产专科特色优势突出、综合服务能力一流的目标努力,为全国社会办医发展提供宝贵经验。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