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双评工作>详情

双评工作

行业评价丨怀来世济医院迎接国家行业评价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21-09-22 11:21

2021年9月16日,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十部委印发的《关于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的意见》(国卫医发〔2019〕42号)文件精神,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履行行业服务和行业自律责任,组织评价专家对怀来世济医院(以下简称“医院”)开展国家行业评价工作。评价专家组组长赵锡银,中康时代集团董事长唐细忠、医院院长刘风武,评价专家、医院各科室负责人及员工代表参加评价会议。会议由医疗质量评价中心副主任兼国际医疗旅游部主任史岩主持。

郝德明致辞

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通过网络视频向大家表示问候,并指出,协会的国家行业评价工作已经开展了近六年,一直在研究社会办医行业如何持续健康规范发展这一课题。社会办医院想要高质量发展,必须严格遵照国家和行业的相关标准、规定,规范运营。只有执行国家行业统一的标准,才能促进全国社会办医的同质化和品牌化发展。

刘风武致欢迎辞

刘风武对协会领导和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医院非常重视国家行业评价工作,多次召开布署、培训、落实、改进会,各科室主任带领全体员工积极投入,做到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确保迎评工作顺利进行。医院也将以此次国家行业评价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依法执业、规范管理水平。

李政武汇报

评审办主任李政武从医院概况、企业文化、科室特色、社会责任、医院荣誉、双评开展情况六方面介绍了医院建设发展和迎评过程中的多种举措。他表示,在迎评工作准备过程中,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全院员工凝心聚力,遵循协会“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提高”的指导方针,对照标准查找问题并积极整改。

赵锡银讲话

赵锡银介绍了现场评价工作的安排及纪律要求。他强调,评价专家组要严格按照标准认真检查、如实反馈,相信本次评价将是医院提升发展的良好契机,同时也对医院的现场能力评价工作充满了信心和期盼。

史岩主持

由10名评价专家组成的团队分为“诚信与依法行医、医疗质量与安全、护理与院感、医院文化与服务”四个专业组,深入科室,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操作考核、随机提问、应知应会测试、患者满意度调查、职工访谈等方式,对医院进行了全面、精细、可追溯的现场评价。

会议现场

专家组现场评价

应急演练、应知应会考试、满意度测评

专家组反馈

经过两天细致紧张的现场考评,专家组对医院作出了认真、公平、公正的评价反馈,对医院工作亮点给予了肯定,指出在本次迎评工作准备中,医院结构清晰、制度健全、员工分工明确、职责到位、措施得力、准备充分,在医院党建、文化、社会责任等方面,给评价专家组留下了良好印象。尤其在党建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受到了市、县各级部门的肯定。在疫情期间,医院克服困难,勇于担当,彰显较高的政治觉悟。专家组表示,医院重视医疗技术发展和能力提升,多项专科技术在怀来县优势突出,填补了县内空白。同时,医院医疗制度健全,科室服务到位,为患者提供了个性化服务;在满意度调查中,门诊住院患者满意率高,提升了患者就医过程中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同时,专家组也对医院发展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唐细忠讲话

唐细忠表示,非常感谢协会各位领导、专家到医院现场指导评价,通过这次评价,发现医院亮点,查找不足,有利于促进医院自身发展,同时也感谢医院员工,积极准备,热情投入此次评价工作。医院将以国家行业评价为契机,在协会领导和专家的帮助指导下,不断紧跟国家医疗事业发展步伐,改善服务、夯实基础,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深化改革,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的多元化需求。

王珊总结

协会副秘书长王珊通过腾讯会议代表协会对各位评价专家的辛苦付出和医院全力配合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指出,迎评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现场评价是整个评价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希望医院继续推进与巩固创评过程中所取得的成功经验与做法,同时要聚焦问题与短板,推动创星争优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