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双评工作>详情

双评工作

上海薇琳医疗美容医院顺利完成现场评价

来源:上海薇琳医疗美容医院 作者:上海薇琳医疗美容医院 发布:2020-09-07 11:11

     2020年9月3日,上海薇琳医疗美容医院迎来了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组织的社会信用与服务能力评价(以下简称“双评”)。 

评价现场集体合影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会长、华东区社会办医双评工作总负责人闫东方,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上海地区双评工作协调人钟菊华以及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多位领导、评价专家,薇琳医疗美容集团总裁、上海薇琳医疗美容医院总经理,薇琳医疗美容集团副总裁、上海薇琳医疗美容医院院长雷宗宪,薇琳医疗美容集团医管部总监、上海薇琳医疗美容医院医务院长陈皖苏及医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了现场评价启动会。

评价启动

       现场评价启动会上,钟菊华强调,以医疗质量与安全为核心的双评工作,不仅关乎着社会办医疗机构的行业荣誉与行业地位,更是促进医院向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国家行业管理重要手段。本次由协会调派的12位专家组成的评价团队,主要从医院的社会信用和服务能力两大方面着手,通过评价,为医院提出具有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旨在促进医院的规范化建设、内涵建设和质量管理,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希望医院通过此次双评实现新的建设和发展。

上海地区双评工作协调人钟菊华主持会议并致辞

       薇琳医疗美容集团总裁代表医院全体员工,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协会给予医院的信任、关爱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医院将坚持医疗、教学、科研协调发展,严格管控医疗质量与安全,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医院科学管理长效机制,提升医院整体服务水平,积极与国际接轨,引进新技术,促进医院整体运行效率的不断提高,争创优质医疗美容医院标杆单位。

薇琳医疗美容集团总裁致欢迎辞

       随后,医院医务院长陈皖苏就医院双评工作创建情况向专家组做了详细的汇报。她从双评工作创建基础、创建做法、创建成效以及创建愿景四个方面概述了医院创评的具体情况。她指出,医院通过抓机制,重考核,确保双评工作落到实处;抓硬件、重投入,打造薇琳高端设施品牌;抓基础、重环节,讲评结合把控医疗风险;抓培训、重医规,强化临床技术应用管理;抓专科、重联合,倾情打造整形修复中心;抓引进、重学术,提升上海薇琳整体地位;抓机遇、重服务,跻身首批国旅医试行列;抓专利、重创新,助推医院健康快速发展;抓践行、重担当,以责任之心践公益之行。“九个抓”形成了具有薇琳特色的良好创评氛围,展示了创评工作的过程与成果。

医院医务院长陈皖苏做创评工作汇报

       评价启动会最后,为感谢医院在抗疫防疫工作中所作的努力与贡献,郝德明会长与闫东方副会长代表协会向医院颁发了新冠肺炎战疫纪念章和协会会徽。

新冠肺炎战疫纪念章和协会会徽颁发

现场评价

       随后,12名评价专家对医院的依法执业、信息化建设、医院服务与文化、行政管理、创新品牌、医疗质量与安全、护理质量管理、院感管理、药事管理、放射管理、检验管理等方面,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深入科室、现场实地操作考核、现场随机提问、技能考核、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患者满意度调查、职工访谈等方式,进行了全方位的评价。

评价专家现场对标评价

评价反馈

专家们本着科学严谨、实事求是、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进行现场评价反馈。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医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对医院学科建设、行政管理、医疗质量与安全、医院文化、公益事业、诚信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在“三基”理论考试中,上海薇琳医疗美容医院是获得满分人数最多的医院之一,希望医院在制度管理和医疗质量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制定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评价专家组组长杨霞总结了医院的几大亮点,希望医院可以继续保持,不断进步。

●注重质量,体现品牌效应;

●注重创新,体现专业价值;

●注重担当,体现医院风范;

●注重细节,体现医院管理。

评价专家组组长杨霞作总结报告

       随后,雷宗宪院长代表医院作总结发言,对评价专家全面、细致、深入的评价工作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表示,此次双评是医院提升建设发展的重要一步,是对医院工作的一次全面考核和检验。通过双评工作的开展,全面提升医院文化建设与规范管理,加强医院凝聚力,为医院找到了改进的方向和提升的空间。医院将以双评为契机,为上海地区社会办医疗机构添砖加瓦,打造让政府放心、同行认可、百姓满意的医疗美容医院。

医院院长雷宗宪作总结发言

最后,协会副会长闫东方充分肯定上海薇琳医疗美容医院在社会办医领域做出的成绩和贡献,对医院进行的双评工作准备给予了积极的肯定。指出医院作为上海地区首批参评的医疗美容机构,要始终将医疗质量安全和客户服务放在首位,时刻保持敬畏之心,为百姓提供更加舒心的医疗环境。他对医院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认真总结成功经验,从多角度多维度巩固建设成果。加强业务指标设定的科学逻辑性,推进精细化管理,加强医院学科建设、提升学术水平,为医院未来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是希望医院做到国内行业一流,对标国际。建设高质量的社会办医,加强纵向和横向比较,充分发挥专家委员会的学科优势,加强人才梯队培养力度。
三是要用更高标准,更严举措,更扎实细致的作风推动医院持续发展。始终把依法执业、规范执业作为医院各项工作开展的基础,拒绝形式主义,重细节、强规范、抓日常,建成有竞争力的优势专科医院。

协会副会长闫东方讲话

       此次,上海薇琳医疗美容医院将以双评创建为契机,以加强医疗质量管理为核心,凝心聚力、精耕细作,不断探索医美行业的发展之路,以卓越的医疗技术和充满人文关怀的服务,为更多求美者重拾自信与美丽,为上海薇琳医疗美容医院的品牌建设更上一层楼而努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