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双评工作>详情

双评工作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双评工作在安徽全面启动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医疗质量评价中心 发布:2018-07-20 14:01

7月13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合肥市召开安徽省民营医院“双评”工作启动会议。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副秘书长林庆贤、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评价中心副主任史岩;协会评价标准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敏生;安徽省医院协会民营医院管理分会会长刘爱国等全省150多家民营医院的投资者与管理者参加。会议由安徽省医院协会民营医院管理分会秘书长陈根旺主持。

会议开幕式

刘爱国致欢迎词

郝德明在讲话中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进一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同时,明确提出“支持社会办医,发展健康产业”,到2020年打造一大批有较强服务竞争力的社会办医疗机构,逐步形成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新格局。

郝德明说,安徽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双评”工作的正式启动,不仅有利于医生技能提升、医院口碑宣传和品牌建设,同时评价结果能受到社会、保险和政府等各方的认可,对社会办医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郝德明还围绕探索新形势下如何规避风险、研究新形势下如何构建品牌、学习新形势下如何招商引资、加强新形势下如何做强管理等四方面与与会代表做了进一步交流。

郝德明讲话

林庆贤以“创新评价机制、促进行业自律”为题,就开展双评背景、国内外评价进展、双评管理办法和标准制定以及双评体系建立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

林庆贤授课

林庆贤在讲话中说,协会开展的双评工作,是行业自律和持续改进的抓手,有力推动了非公立医疗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此次启动会标志着安徽省非公立医院正式引入能力评价和信用评价机制,全面推动安徽省非公立医院能力建设与诚信建设,会有一批优秀的非公立医院将在评价中脱颖而出,引领行业发展,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郝德明等与会领导同志共同按下安徽省非公立医院双评工作启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