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双评工作>详情

双评工作

行业评价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辅助生殖医疗机构国家行业评价培训班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22-12-23 09:46
行业评价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辅助生殖医疗机构国家行业评价培训班顺利召开

2022年12月20日,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举办的辅助生殖医疗机构国家行业评价培训班顺利召开。本次培训班积极落实疫情要求,采取线上授课的方式进行,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副会长兼生殖医学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主任委员黄卫东、医疗质量评价中心主任朱夫,以及来自全国31家医疗机构的院长、副院长及各科室主任6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协会医疗质量评价中心叶琳主持。

会议合影郝德明致辞

郝德明代表协会致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规范民营医院发展”,作为国家行业协会,我们是政府和医疗机构之间的桥梁,一直协助政府规范社会办医发展。协会以提高医疗机构的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为己任,通过制定行业标准、开展行业评价,帮助社会办医建设。本次培训班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联合十部门印发的《关于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的意见》精神要求,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评价专家和医疗机构对国家行业评价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黄卫东部署

黄卫东对评价专家和医疗机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评价专家和医疗机构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通过提升行业信用等级和医疗质量服务能力建设工作,把行业工作做好;二是要了解评价工作的背景,专委会制定的生殖专业团体标准的意义,便于专家开展现场评价工作;三是医疗机构要按照评价要求和流程,通过标准宣贯、辅导、推行三种措施,积极准备、迎接评价。

朱夫讲话

朱夫要求,评价专家需要熟悉标准、理解标准,掌握标准的同质性、目的性、指导性,为专委会开展行业评价做好充分的准备,能够给予参评单位正确的指导;医疗机构要加强对今年最新修订的评价管理办法和标准的学习,按照问题导向、实效导向的要求,营造人人参与评价的良好氛围,端正态度、提高对评价工作的认识。结合“写什么做什么,做什么写什么”的原则,准备评价资料,真实反映医院现状,便于专家客观评价。

叶琳授课

叶琳从评价背景、体系建立、评价进展及应用介绍了国家行业评价及团体标准工作。

协会评价专家赵旭、专委会主任委员黄卫东、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原护理部主任黄叶莉、协会信息中心主任陈晓满等专家对照诚信与依法行医、行政管理、医疗质量安全、护理与院感、医院信息化、医院文化与服务、疫情防控等标准,讲解评价材料准备及相关工作要求。

赵旭授课黄卫东授课黄叶莉授课陈晓满授课

本次培训班的召开,加强了评价专家和参评单位对评价标准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参评单位的迎评工作质量和效率,为专委会评价工作的正式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