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双评工作>详情

双评工作

行业评价丨新疆乌鲁木齐中源液康血液透析中心圆满完成国家行业评价工作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医疗质量评价中心 发布:2022-03-22 11:09


乌鲁木齐液康国家行业评价视频锦集

壬寅虎年新春伊始,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肾脏病透析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肾透析专委会”)于2022年3月4日-5日组织行业专家,对新疆乌鲁木齐市中源液康血液透析中心(以下简称“液康中心”)进行国家行业评价工作。肾透析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王九生教授、协会国际医疗旅游部主任兼医疗质量评价中心副主任史岩、原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肾内科主任赵久阳教授、浙江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肾脏中心护士长袁静、液康中心董事长富兵、中心首席专家刘健教授及中心全体员工参加本次现场评审工作。评价启动会由史岩主持。

专家及液康医疗负责人合影
富兵董事长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全国各地因疫情影响,评价工作反复延迟。在虎年新春专家组从北京、上海、杭州、大连汇聚乌鲁木齐进行现场评价,必定会推动中心工作向高标准迈进。
刘健教授代表液康透析中心重点围绕作为二级医疗机构的独立透析中心管理构架、管理理念、团队建设与培养、运营管理、品牌创新、患者教育和公益活动,特别是对中心将国家行业评价标准自始至终贯穿于日常工作做了介绍。

刘健院长作迎评工作报告
启动会后,评价专家组从行政管理与创新品牌、医疗质量与安全、护理与院感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深入中心、实地操作考核、随机提问、应知应会测试、患者满意度调查、职工访谈等方式,对中心进行了全面、可追溯的现场评价。

专家分组查阅资料

应知应会考核、走访患者、导管操作、查看疑难血管通路患者

评价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液康中心对照国家行业评价标准进行质量内涵建设的全过程给予了高度肯定。机构迎评工作准备充分,中心管理构架清晰、制度健全、团队专业化、职责明确、档案资料齐全。医疗质量和院感防疫管理到位,安全措施齐全,品牌创新意识强。整个中心环境宽敞温馨,设备一流,为患者创建了高品质透析服务的平台。中心自建立以来,持续开展各种公众公益活动,在疫情中免费承担紧急疏散患者的透析工作,展现了民营透析中心的公益形象。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中心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及下一步发展方向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九生秘书长总结讲话



机构简介

乌鲁木齐中源液康血液透析中心是新疆中源液康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2019年建成运营,建筑面积达2253平方米,设置床位50张、现开设40张,透析患者120余人。医护人员资质健全,各种备案登记手续完备,现有执业医师4名、护士19名、药师1名、技师1名。
中心配备了先进的透析设备,采用世界高端费森尤斯4008s、5008s血液透析设备,配备冠新HIS系统+TDMS系统信息化系统。透析环境宽敞明亮,使患者享受到社区化、国际化、高品质、专业化的血液透析滤过治疗服务。


近 期 活 动 精 选

关于开展《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会歌》网络投票活动的通知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招聘公告

招聘公告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口腔分会招聘公告

招商合作丨信息化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第二届社会办医智慧健康创新大会合作邀请函

招商合作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学术年会暨全国临床眼科年会企业合作手册

★ 点击标题可了解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