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双评工作>详情

双评工作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开展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双评培训指导工作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医疗质量评价中心 发布:2019-10-31 10:52

2019年10月21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评价专家组在北京东区儿童医院(以下简称“医院”),根据信用等级与能力星级评价(以下简称“双评”)行业团体标准,开展双评培训指导工作并召开会议。协会评价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赵锡银、北京京都儿童医院副院长崔秀英、医疗质量评价中心专职顾问刘景红、副主任叶琳、北京东区儿童医院院长何定学、医疗院长黄建萍、行政院长马岳红及医院各科室负责人、护士等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医院办公室主任李淑娟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赵锡银充分肯定了医院的工作成果,他指出非公立医院目前有三个发展方向,一是集团化、二是连锁化、三是精品化。医院对双评工作的筹备时间虽短,但全体员工认识高、计划有条理、落实行动快、推进有力度。

刘景红强调,专家组要认真做好双评辅导工作,要对照标准,真正帮助医院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目的,希望医院根据标准严格要求,积极改进落实,促进医院建设全方位提升。

何定学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总结了医院建院四年来的重点工作并对医院双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他表示,协会专家组根据双评标准查找到医疗管理及医疗质量中存在的问题,给医院带来了巨大的促进作用,使医院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增强了工作信心和动力。

现场培训指导

培训指导现场,专家组分为诚信与依法行医、医疗质量与安全、护理与院感、现场流程与保障四个小组,分别进行培训指导授课,细致耐心的解答医院提出的问题,同时通过检查各项管理制度和医疗文书资料,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工作改进建议。

通过本次现场培训辅导,医院管理层进一步充分认识了双评工作在医院未来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推进了医院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对医院提升医疗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