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双评工作>详情

双评工作

行业评价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2022年度国家行业评价独立病理诊断中心能力评价标准培训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医疗质量评价中心 发布:2022-11-12 12:20

2022年11月4日下午,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举办的2022年度国家行业评价独立病理诊断中心/病理检验所能力评价标准培训会议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授课培训的方式进行,协会病理学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主任委员、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病理科主任医师、教授朱明华,专委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病理分会前任主委、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教授步宏,专委会秘书长、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病理科高级实验师倪灿荣,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病理科主任王恩华,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江西省人民医院病理科主任、教授刘勇,专委会常委、杭州迪安诊断病理部主任、教授许励,专委会顾问、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病理科教授张祥宏,专委会各评价专家,以及协会医疗质量评价中心主任朱夫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倪灿荣主持。

会议现场
灿荣主持会议

朱夫致辞

朱夫代表协会致辞,他指出,独立病理诊断中心/病理检验所承担的病理辅助诊断责任重大,能力评价标准的出台是第一步,后续评价实施、管理尤显重要。希望专委会继续加强动员、培训,有力推进评价工作开展。

步宏致辞

步宏首先感谢协会的信任,强调疫情大环境下社会办医的重要性,希望通过国家行业评价进一步规范独立病理诊断中心/病理检验所的发展。  

朱明华介绍

朱明华介绍了独立病理诊断中心/病理检验所评价工作进展概况、全国报名参加评价的单位数量和评价专家情况。

协会医疗质量评价中心围绕行业评价的背景、体系、进展、应用四个方面介绍了开展国家行业评价的重要意义。 

各位教授讲解评价细则

王恩华、刘勇、许励和张祥宏分别对能力评价中诚信与信用建设、行政管理、医疗质量与安全及创新品牌加分四个部分进行了详细解读。

朱明华教授作会议总结

最后,朱明华感谢四位评价专家对能力评价标准进行了详细介绍,强调标准的制定是有据可查的,评价专家将依据评价指南进行检查,打分细则择日再行讨论。后续会对参评单位进行更细化的培训。

近 期 活 动 精 选

●关于招募肿瘤康复专业能力培训项目特聘专家的通知

●关于启动2022年度会员会费收缴及会员招募工作的通知

分支机构丨关于招募护理分会第二届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分支机构丨关于招募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首届委员会委员的通知

学术培训丨关于启动眼科亚专科专业能力培训项目及相关培训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

●学术培训丨关于举办“聚焦超声面部年轻化临床应用城市巡讲”(深圳站)的通知(第二轮)

关于举办京津冀社会办医数字化转型培训班的通知

★ 点击标题可了解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