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双评工作>详情

双评工作

行业评价丨2021年国家行业评价华中区现场评价启动会在武汉普瑞眼科医院圆满举办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21-09-13 10:09

9月8日,2021年国家行业评价华中区现场评价启动会在武汉普瑞眼科医院圆满举办。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武汉市卫健委原党委书记、武汉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原主任朱宏斌,协会国家行业评价华中区总负责人、武汉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会长马黎汉,协会评价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赵锡银,协会信息中心主任陈晓满,湖北省卫生厅原副巡视员兼医改办主任、华科大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教授阮小明,武汉亚心总院品质管理办公室主任王丹,武汉医院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武汉非公协会常务理事质控中心主任杜英,武汉市第八医院医务处主任陈江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汉南医院党委书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眼科中心副主任肖璇,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护理部主任谭蕾,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所院感质控室主任刘小丽,武汉市中心医院医学资讯科主任裴圣广,武汉市疾控中心原书记陈杰,协会国家行业评价华中区办公室主任、武汉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秘书长王评,普瑞眼科医院集团医务总监梁厚成,武汉普瑞眼科医院院长沈政伟,武汉普瑞眼科医院执行院长刘中香,还有来自昆明普瑞、成都普瑞、郑州普瑞、合肥普瑞、南昌普瑞等5家医院的参评小组人员及员工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协会医疗质量评价中心副主任兼国际医疗旅游部主任史岩主持。

史岩主持

沈政伟讲话

沈政伟院长对协会领导和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武汉普瑞眼科医院积极参与此次国家行业评价工作,全院上下凝心聚力,认真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指导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推进医院规范化建设。一直以来,武汉普瑞眼科医院肩负着发展高端医疗、智慧医疗、生命健康的重任。医院在党建引领下,始终不忘初心,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加强人才建设、学科建设,秉承“全年龄段,全程视力,全视觉场景”的理念,以卓越的专家团队、先进的医疗技术、医疗质量全流程管理和人性化的优质服务,为百姓提供全生命周期和全方位的眼健康解决方案。通过此次评价工作,旨在全面提升医院服务能力和水平,实现信用等级达到AAA,能力评价达到五星级的目标,让更多江城百姓能够享受到高品质的眼科医疗服务而不断努力。

朱宏斌讲话

朱宏斌表示,立足“十四五”时期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目标,对社会办医的健康发展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健康武汉的重任刻不容缓。社会办医作为我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得到较快发展,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始终致力于规范和发展社会办医,不断着力完善社会办医的监管体系和行业自律体系,为社会办医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社会的医疗卫生服务发展离不开社会办医的健康发展,社会办医的健康发展离不开行业自律和自我管理。通过制定行业管理规范和技术标准,规范执业行为,积极构建医疗机构自治、行业协会自律、政府部门监管、社会百姓监督为一体的多元化医疗服务监管体系,才能更好的实现社会办医的健康发展,建设健康中国,建设健康武汉。

郝德明讲话

郝德明致辞表示,协会的国家行业评价工作已经开展了近六年,一直在研究社会办医行业如何持续健康规范发展这一课题。国家行业评价工作不仅有利促进了医疗机构的规范化管理,同时也减轻了政府的监管负担。评价工作总体上是以标准为引领,以诚信为支撑,用动态的评价促进质量管理自律性的提高,进而推动医院实现可持续发展。本次国家行业评价华中区现场评价启动会的召开,标志着华中地区国家行业评价工作正式开展,这是推进国家行业评价工作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重要进展。希望武汉市在国家行业评价工作中能够发挥排头兵、领头羊的作用,通过国家行业评价这个有力的抓手,有效促进社会办医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促进人才队伍和临床学科建设,树立社会办医的标杆单位和红名单,营造良好的社会办医氛围。

马黎汉讲话

马黎汉介绍,本次武汉地区一共有25家单位报名参评,最终确定参评的有23家,其中4家专科医院、16个门诊部、2个诊所。评价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科学、公开、公正、公平;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坚持循序渐进、以点带面的基本原则,对地方开展评价工作施行督导员制度,对评价工作进行全流程跟踪督导。通过不断完善评价评审,大力推进社会办医疗机构信用自律和管理水平、服务能力的持续改进、持续保障人民群众的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

赵锡银讲话

赵锡银介绍了现场评价工作的安排及纪律要求。他强调,评价专家组是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委托下成立的队伍,评价专家组要严格按照标准认真检查、如实反馈,公平公正地开展评价工作。同时也希望参评医院做好人员对接、方法对接以及情感对接等相关工作,支持本次评价工作的开展。相信本次评价将是医院提升发展的良好契机,同时也对医院的现场能力评价工作充满了信心和期盼。

启动会现场

本次启动会提高了参评单位的准备效率和评价质量,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办医风气和舆论氛围,为进一步推进国家行业评价工作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进而推动医院实现可持续发展。

关于国家行业评价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开展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社会信用等级与服务能力星级评价工作,简称国家行业评价。参加国家行业评价的对象应为协会会员单位。为强化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评价工作方针,协会将依据评价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要求,对已完成行业信用与能力评价的医疗机构开展动态化管理工作。通过评价,引导社会办医加强行业自律、落实市场自我管理主体责任、维护行业声誉,帮助社会办医持续改进,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在依法规范执业、诚信内涵建设及医疗质量安全等方面沿着持续健康规范的方向发展;在行业内促进形成“重诚信、比服务、争先进”的良好态势;树立一批标杆单位,为行业提供先进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医院管理学术交流,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