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双评工作>详情

双评工作

行业评价丨万载诚济医院顺利开展国家行业评价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医疗质量评价中心 发布:2021-10-08 13:06
2021年9月29日,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十部委印发的《关于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的意见》(国卫医发〔2019〕42号)文件精神,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履行行业服务和行业自律责任,组织评价专家对江西省万载诚济医院(以下简称医院)开展国家行业评价工作。

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法定代表人郝德明,协会副会长、国家行业评价华东区总负责人、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会长闫东方,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国家行业评价华东区总协调人钟菊华,江西省社会办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华峰,14位评价专家,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医疗质量评价中心副主任叶琳,医院董事长、院长邓汉成,党支部书记王晓明及医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评价会。会议由钟菊华主持。

郝德明致辞
郝德明在致辞中表示,社会办医院要高质量发展,必须严格遵照国家和行业的相关标准、规定,规范运营,只有执行国家行业统一的标准,才能促进全国社会办医的同质化和品牌化发展。协会的行业评价工作已经开展了近六年,一直致力于研究社会办医行业如何持续健康规范发展这一课题,国家行业评价工作旨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目前已被列入由国家卫健委联合十部委印发的《关于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意见的通知》文件中,成为促进社会办医向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国家行政机关和行业协会管理相结合的重要手段。

钟菊华主持会议

王晓明致欢迎词
王晓明代表医院对各位领导及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万载诚济医院作为万载目前最大的社会办医疗机构,3年来不断探索与实践,努力加强医院建设与文化积淀,一直以来的目标就是建设一个让政府放心、让百姓信赖的高品质二级综合医院。本次国家行业评价,对于医院来说是一次无价的学习机会,更是一个新起点,因此医院非常重视,多次召开部署、培训、落实、改进会,各科室主任带领全体员工积极投入,做到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确保迎评工作顺利进行。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开展的社会信用等级与服务能力星级评价,是优化社会办医学科建设、改善医疗服务环境、防范医疗风险的重要抓手,有助于推进社会办医行业自律和医疗服务质量的持续改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这对于社会办医疗机构的长足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这次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莅临万载县视察指导,对诚济医院的社会信用和服务能力工作进行评价,是万载人民的荣耀,更是诚济医院的一件幸事、盛事,我们深感荣幸,这是进一步推动万载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和提升医院医疗和管理水平的一个十分重要的契机和难得的机遇。

陈华峰致辞
陈华峰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医院能以此次评价为契机,凝聚发展合力,恪守诚信本质,规范医疗行为,改善医疗服务,补齐业务短板,夯实发展根基,谋求医院稳健长远发展,脚踏实地为人民群众做好服务,不辜负协会与专家们对医院寄予的期望。

邓汉成作迎评工作汇报
邓汉成向参会领导及专家作了医院迎评工作汇报,围绕医院概况、医院文化、科室特色、社会责任、医院荣誉、迎评开展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医院建设发展和迎评过程中的多种举措。他强调,医院作为江西省首家县域社会办医疗机构的代表单位,参与此次国家行业评价工作,是一种考验,也是一种肯定,在迎评工作准备过程中,医院高度重视,全院员工凝心聚力,遵循协会“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指导方针,对照标准查找问题并积极整改。希望能通过本次评价工作让诚济医院“用心做人民的健康伙伴,用爱做百姓的生命守护”的医院宗旨,得到进一步的贯彻和发扬,不断提升医疗服务品质。

杨霞对评价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随后,国家行业评价专家组组长杨霞对现场评价工作具体安排、分组和纪律要求作了详细的讲解,要求评价专家组严格按照标准认真检查、如实反馈,同时也对医院的现场能力评价工作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会议现场
由14位评价专家对医院的诚信与信用建设、行政管理、医疗质量与安全、护理、院感、检验、超声、放射、药事管理、临床、医院服务与文化、医院信息化建设、创新品牌进行了细致的评价与指导,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深入门诊及医技科室、实地操作考核、随机提问、应知应会考试、患者满意度调查、职工访谈等方式,对医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现场评价。
评价过程中,医院员工积极配合、主动应答、坦诚沟通,并在专家组现场评审时沉着地回答了专家们的提问,给领导及专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专家组现场评价

在评价反馈会上,专家组对医院进行了认真、公平、公正的评价反馈,对医院的迎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专家组指出,在本次评价过程中,医院结构清晰、制度健全、员工分工明确、职责到位、措施得力、准备充分。严格医疗质量管理,以患者为中心,落实质量安全目标;重视学科建设,引进了专业骨干人才;重视医疗技术发展和能力提升;拥有健全的满意度调查机制,患者满意度高,受到社会高度认可;在创建过程中,创星愿景明确、内涵建设具体、服从命令听指挥、全力以赴战疫情、热衷公益事业、弘扬大爱精神等各项工作成效尤为显著,推进了医疗质量安全等全方面建设。同时,专家组也对医院发展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反馈

闫东方作总结讲话
闫东方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医院的迎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对医院现在的崭新面貌、出色的成绩感到十分欣慰。他说,国家行业评价对医院的发展和建设所带来的改变是很大的。但是迎评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现场评价是整个评价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希望医院今后继续推进与巩固创评过程中所取得的成功经验与做法,聚焦问题与短板,推动创星争优常态化、长效化,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举措、更扎实细致的作风,推动自身持续发展,形成具有竞争优势的社会办医机构,在“精”上发力、“优”上动脑、“特”上显色,以做精品一流医疗机构的气魄,写出好文章、讲出好故事。

邓汉成致答谢辞
邓汉成院长在反馈会上致答谢辞,非常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给医院做了非常细致、严格的检查和反馈,通过这次评价,发现医院亮点,寻找不足,有利于促进医院自身发展,也为医院未来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医院将召开专题整改会议,认真研究领导专家意见,把这些意见建议作为诚济医院今后发展的良策逐项整改落实。持之以恒地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制定的社会信用、服务能力标准为办院的至高标准,持续把它作为医院的过程管理,发挥优势,补足短板,不断完善,不断优化,不断进步,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参评医院简介

万载诚济医院于2018年5月9日正式运营,医院总投资1.6亿,总建筑面积3万㎡,设置床位470张,医技配比可设床位380张,目前县卫健委审核床位247张,是一家集医疗急救、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和康复于一体的二级综合性医院,也是万载县目前规模最大的社会办医疗机构。

自建院之初,就确定了诚济医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办医疗机构这一性质,并以“实事求是,病人满意”为指导思想;以“作为人何谓正确”“利他思维”为经营哲学;以“人本位医疗”为抓手,努力提高患者的“安全、疗效和感受”,致力打造成“管理规范、质量过硬、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的现代化一流医院。
目前,医院开设了急诊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肾内科、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风湿免疫科、微创外科、骨科、妇产科、儿科、健康管理科、中医科、康复医学科、乳腺专科、血液透析科、五官科、皮肤科、肛肠科等。


近 期 活 动 精 选